承上集。

昨天,說了我的故事,來談談書中分享到的一個有意思(真實、當頭棒喝)的例子,是關於第一章節中提到的,設定自己正確的金錢藍圖。

書中分享,有位名叫史蒂芬的男子,年收入超過80萬美金,卻老覺得錢不夠用,總是賺了又花光,或是投資、借貸慘賠......,年復一年,日復一日。

直到,正視自己的原始金錢藍圖設定,這才大悟,史蒂芬的母親自小便灌輸他,有錢人都是貪婪的大壞蛋,他想被母親認可、了解,雖然嘴上沒說,但內心終究被設定制約著,一有錢就想花掉、散播、排開,只因他不想變得貪婪,不想成為母親口中的大壞蛋。

但,這不是史蒂芬該有的制約,那是母親灌輸的金錢藍圖設定。透過思維轉念、金錢藍圖重整後,史蒂芬把賺來的錢替母親在喜愛的夏威夷買了大廈,讓母親開心度過了好幾個冬日,原本被設定為〝金錢是錯誤〞的藍圖透過導正,轉變成史蒂芬真正相信的價值,他不再花錢如流水,存款與收入日益增加,與母親的關係也越來越好。

 

看完這個例子,或許初次閱讀會覺得過於戲劇化,但,真相卻是,每個人或多或少,都在潛意識中被環境、家庭教育、普世價值等,非自我意念所灌輸的金錢藍圖所制約,以為那是我們原本的想法,不過,抽絲剝繭後,你會驚訝,那些都不是你原先想的,現在起,你有能力,重新設定!

 

250頁的內容中,我認為,一如作者說的,在你全部看完後。每個月請再重新看一次,複習、重整你的想法。

如果沒看過或只是翻翻,我或許不會這麼做。但當我認真讀完整本,書上佈滿亂七八糟的鉛筆筆記,我知道,他說的是對的,在成為有錢人之前,這本書值得我常常複習。

 

 

我想推薦給誰?

基本上,這本書人人都該看。我認為他像是金錢版的「秘密」。與其說想要看看書就變有錢,或是急著尋找快速致富的方法,這本書不是本理想的對象。但是,它沒有任何限制,打破你的思考,讓你重新檢視某些錯誤的觀念。

比起一步一步的做法,正確的想法將帶你到更好的未來。

 

祝,每個看過這篇的朋友,都會變成有錢人喔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