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就在今天,我在三個月多前替自己設定的目標,終於成功達成啦!

前提提要:【365-71】我決定過減法生活──挑戰100天戒買化妝品!

中途的100天內,除了真的被我用到一滴不剩的睫毛膏x1及用到光光光的唇蜜x1,不得不添購各一支外(這兩品我保證用到光光喔!),完全沒有買任何新品彩妝。(包含指甲油或其他美妝品!)

 

努力咬牙忍著,上周還在心心念念達成日12/14這天的到來(想立刻衝去買新品慰勞自己XD~),結果,戒著戒著也就忘了,目標達成這一天的來臨。

直到,行事曆跳出提醒才驚覺,我‧真‧的‧做‧到‧了──100天戒買化妝品!

Screenshot_20171214-213616.png

 

問我苦不苦、難不難,我會點一百萬次頭,好苦啊、好艱難啊,比想像中更難、更艱辛啊!

尤其是其中好幾回(不誇張,是說真的!),我拿著剛上市的新品,掏出信用卡,決定放棄這個挑戰。雙腳筆直地朝櫃台大步前進,但,走著走著,腳步逐漸緩慢......,一個懸崖勒馬,我用盡全力轉身,狂奔回原貨架放好商品,以跑百米的方式奔離商場。

每回的當下都好難受,真的。

但,回家的前一刻,卻會浮出:「今天的我,也很努力呢!」的念頭,覺得自己真不錯的自我良好之感。

 

戒買化妝品期間,我一一檢視每樣彩妝,不喜歡、不適用、可有可無的東西,我逐漸放手丟棄或送人。

IMAG1360.jpg

 

慢慢地,逐漸了解,不為炫耀、不為品牌知名度,真的好喜歡、好適合自己的彩妝,究竟是哪些。

IMAG3809_1.jpg

 

透過先戒斷購買,找回彩妝與我最真實的悸動與愛戀。

忍不住好想買時,我去屈臣氏試色,摸摸新品、想想自己,發現還是舊愛最美,藉以獲得力量繼續忍耐。

07.jpg

 

試著試著,我發現。新品上架的速度快得驚人,這世界永遠不擔心沒新貨可買,該擔憂的是,能否從中挑選到令自己變更美的彩妝,給自己力量與希望,培養對美的品味與想像。

從中明白,自己想成為怎樣的人,散發出的色彩與能量又是什麼顏色,藉由忍耐的定力,覓得真實的自己。

01.jpg

 

我永遠都忘不了,第86天,我唯一的一支睫毛膏與唯一一支的唇蜜被我用到光光光,我拿著錢包,前往屈臣氏補貨。

當我握著新買來的睫毛膏與唇蜜,那種珍貴感與興奮程度,就像是兒時好不容易拿到零用錢,興奮地在雜貨店挑選,哪一個,才是我最想吃的零食一樣的心情。

長大後,當已有能力買心愛的東西時,這種得到心愛物的感動心情,已經好久都不曾有過了。

這是,當我設定這目標時,不曾想像過的意外驚喜。

 

100天,我完成了。

今天過後,我還是會持續買彩妝(因為我真心喜歡這個漂漂亮亮的美麗小東西),只是,我不會再隨意亂買、便宜瞎買、開心狂買。

我會保持初衷,更用心挑選、花時間等待,集中火力買真的很愛的,不要只為跟上流行、只聽別人說:「那超美的~~~~」而跟風去買。

 

今年要結束了,你也有目標達成嗎?

期待聽聽你的故事。

arrow
arrow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