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到正顎手術當天。帶著提出的現金30萬元(手術費)。
IMAG9560.jpg

 

於上午10點抵達位於大安站的凡登。
IMAG9731.jpg
 

遵從醫院規定,從前一晚12點開始禁食與禁水,素顏、近視者不可戴隱形眼鏡。

並將現金30萬交給護理師(現場有數鈔機點鈔)

(心情緊張而忐忑的,最後一張術前照)。這是我與舊臉型最後一張合照((謝謝妳的陪伴,我們一起去升級吧!))

IMAG9569.jpg

 

接著。開始簡單的洗臉卸妝(我素顏,但還是照著流程再洗一次臉),準備更衣(不能穿內衣、內褲換成醫院準備的紙褲)、戴浴帽。所有的首飾都要拿掉。

IMAG9570.jpg

 

換上拖鞋。

IMAG9571.jpg

然後,進入手術房,跟醫生做最後一次的開刀前確認手術計畫。

正顎手術醫生:陳瑞鋒

我的手術計畫簡述:

1.預計開「雙顎」

2.將原本偏右移、骨頭錯位的下巴對成正確的位置

3.將下排齒列→回到咬合的理想定位

4. 改善咬合中線

735541299.jpg

 

(術前拍的咬合樣貌,為了正顎手術,特意拉開了上下齒列的距離)

Image 5.png

 

預計不到12點(大概11點前後吧),躺上手術床。接著,由麻醉醫生用膠帶將浴帽與跑出來的髮絲固定,一面轉移我的注意力,並告知因手術時間過長,避免屁股皮膚磨傷,會墊一個冰枕在屁股下方,有點冰冰的,請不用擔心。

而另一位助手開始在手臂血管注入麻醉點滴,除了插針那一秒像打針一樣有些痛,點滴施打後,就沒有太大的疼痛感了。

就這樣。不知多久,我失去了知覺,陷入了昏睡中。

當我逐漸有意識時,我聽到家人很輕很輕、彷彿隔著很遠、很遠,呼喚我的聲音。

好睏、好睏好睏。好累,眼皮好重。

有了聽覺,眼睛卻怎麼也睜不開。但我為了不讓家人擔心,硬是撐開眼,試圖想跟他們報平安。

疼痛、疲倦、腫脹、難受、下巴感覺像是石頭般塞在我的臉裡,骨頭不像是我的骨頭。

沒戴眼鏡的我(約500~600度近視)什麼也看不清楚,睏到無法開口,也痛到無法開口。

只能用盡全力(因為怕家人擔心),硬擠出一個單詞:「嗯~」,表達「我沒事」的狀態。沒多久,陳瑞鋒醫生抵達,表示手術很成功,拿了個鏡子讓我看齒列,那時,我滿口血塊、全身無力發軟,硬是張眼看了鏡子,老實說,滿嘴的血其實真的看不清楚。我只想繼續休息補眠。(相關親友看完後,必須在晚間8點離開病房,由護理人員陪同觀察。)

 

深夜,手術完的我長這樣。幾乎無意識,腫痛難耐。

IMAG9574.jpg

 

口裡插著引流管。昏睡、昏睡、再昏睡。((這些照片是我用生命拍的,按下就昏睡,痛到無法思考,只為寫文分享。))

IMAG9577.jpg

 

當晚,我睡睡醒醒,麻醉藥不知何時才退。整夜難受、痛腫,凡登護理師幾乎24小時寸步不離觀察著我的狀況,每小時來幫我換很冰的冰敷袋。

 

這一夜。真的不知道是如何熬過去的。

很難受。很難受。很難受。

時間非常漫長,分秒都是疼痛。

 

隔天,拔了尿管(好痛)、下床如廁(也好痛),在拔掉嘴裡的引流管(依舊痛)。

IMAG9579.jpg

 

持續冰敷。(依舊痛痛痛)(頭昏、四肢無力、無神、精神耗弱)

IMAG9580.jpg

 

接著,在極度不舒服的狀態下,進行營養補給。喝下規定的流質(至少一瓶)飲品後。(這是人生中最困難的一餐,花了超過一小時以上才用針管喝完。)

IMAG9583.jpg

 

開始刷牙(非常痛苦且難受),因為嘴巴幾乎打不開,又痛又腫,花費時間長達近1小時。

IMAG9586.jpg

 

將近數小時的準備出院流程(拔尿管、拔引流管、進食、冰敷、刷牙)後,由陳瑞鋒醫生做出院前的最後確認(提醒注意事情)並拔除手上的點滴針管。

IMAG9587.jpg

 

更衣。再由護理師約定下次回診時間,由家人陪同出院。(一個人出院也行,但根據當天的情況來說,我幾乎連站都無法站,會發抖、四肢無力,看不清楚),若可以的話,請務必有人陪同,且請搭計程車或有人開車來接,不要坐捷運返家。

IMAG9588.jpg

 

 

返家後。無力(甚至連手機都無法看,因為沒辦法專注,無法閱讀,依舊毫無力氣,最大的體力只能拿來進行溫敷、放空休息、喝水、吃藥或是在家移動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防雷((以下將公開人生最醜、最慘的術後照))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到家用盡全力洗澡後。毫無力氣,真的好痛好難受。(感覺就像,臉不是自己的,不知現在幾點、民國幾年,我是誰,我在哪。)

IMAG9589.jpg

 

右側臉。(腫)--離開醫院時,陳瑞鋒醫生有提醒,今天不會是最腫的,術後3~5天,將會達到最腫的狀況。(請等待下篇揭露)

IMAG9591.jpg

 

左側臉。(兩邊的臉腫脹狀態不會一樣),且嘴角與鼻孔都會不斷出血(以及,也會不自覺流口水、流鼻水)

IMAG9592.jpg

 

我唯一的任務是,坐著休息,溫敷。

Image 6.png

 

以及,想辦法學著用針管喝水吃藥。(消炎、鼻塞、止痛、胃藥),一天要吃四次(吞藥很困難,且連喝水都會痛)。還有,想辦法逼自己進食(流質),但這一天(開刀後DAY2)我幾乎無法進食。(進食篇未來寫專文)

IMAG9593.jpg


這是相隔24小時後的我。

2019.09.17 進入凡登準備開刀的模樣 & 2019.09.18 離開凡登,開刀隔天的模樣。

Image 3.png

這一晚。吃了藥,很早就入睡(大概晚上9點多吧),因為太疲倦又難受了。

明天醒來,會是什麼模樣呢?請期待我的【正顎手術全紀錄】。

Image 4.png

 

【正顎手術相關文章】──

為什麼要做正顎手術?那天,我痛到兩小時吃了三天份止痛藥。顳顎關節炎─萬芳醫院口腔顳顎面外科周珊如醫生。

【凡登正顎手術全紀錄3】正顎復原日記Day1-Day8,黃金消腫期實況紀錄!

【凡登正顎手術全紀錄2】下巴砍掉重練!直擊開刀Before&After,史上最真實的術後醜照!

【凡登正顎手術全紀錄1】正顎前的最後長相與倒數前一天的準備(正顎手術花費、備品、注意事項)!

 

【戴牙套相關文章】──

【牙套臉型變化全紀錄】滿11個月的臉型改變!包子臉變瓜子臉?矯正前後的美貌神進化?

【牙套齒列全紀錄】怡登唯美戴牙套滿一年!變身整齊美牙前的黑歷史,超真實大公開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