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談起變美,從瘦、白、漂亮,我現在更追求氣場!

不是華服(雖然我愛XD~)、不是名牌,更不是精彩的妝容或多完美的打扮(但我依舊會努力XD~~,以上這些是顯學),而是舉手投足間,那股:「我很快樂、我把自己照顧的很好、我很愛自己的某種狀態。」

曾看過一篇文章說:「在別人看得到的地方努力,改變的是外表;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努力,改變的是底氣。」

我從不認為事物只能二擇一,我會花點心思趨進自己理想的外表(看上集),但我花更多時間準備的,是那些別人看不到的努力。

 

聆聽內心,順從自我價值觀:
這件事,說來簡單,卻真的好難好難。它需要努力(至少對我來說),要不斷練習,透過練習的成果,讓自己相信自己。路途中,因為事件的本身(浮出表象的事物),抉擇與大多人的想法不同,會受到強烈的質疑與酸言酸語,令你一度想放棄、變卦,甚至走那條輕鬆、與他人相同的路,但透過多次練習,我忍耐、我專注、我自信,努力將自己的眼界往上拉一層,用更廣更超然的視角,看自己做的決定。

知道這樣最適合我,就已足夠。

 

幻想未來,讓希望成為向前的動力:
我很實際,因為知道自己很不足,所以從不停止努力。飲食、運動、人際交流、興趣、親情、友情、愛情、事業、自我探索......,我敢說,每一個我所擁有的事物,都是我努力來的結果。(當然,謝謝這些人看見我的好,他們是因為愛我而不離不棄~~),但,我也很夢幻。

努力做每件事時,我都會有嚴重的妄想症。「幻想哎呀呀不得了,我現在慢跑個20分鐘,再不久可能可以去參加世大運了......」;「哇賽,竟然自學就能考上烘焙證照,有可能是下一個傅培梅」;「天啊,我真是太強了,既然可以說出這麼勵志的話,以後應該是演說家!」......,每次在學習、努力時,支撐著我的總是對未來極大的幻想,幻想造就我開心享受當下,覺得自己是尚未出道的閃亮巨星(各行各業都有我哈哈哈~~),越努力越開心,活像個肖仔(哇哈哈哈哈哈~~~)!

 

自找樂子,不放過任何一個玩的機會:
比起長得漂亮,活得漂亮才是最難的!我心中,越老越開心的狀態,是像菲哥、像小燕姐,像97歲的好奇心女孩(現在已經103歲了!wow~~改天來寫這本書的心得!),心中永遠都有夢想要完成。年歲在流動,但他們心中依舊有夢,騎重機、吹薩克斯風、玩滑翔翼,主持兒童節目、挖掘新秀、做個高齡攝影師......,在年歲漸高的日子中,他們找樂子、玩樂子,不放過任何一個好玩的機會。

那是我老後的模樣(典範),我從現在就持續執行。人生很苦(超苦),但生活卻處處充滿樂趣,我好奇、我學習、我發現、我玩到底,沒人能阻止我繼續遊戲,因為越玩越年輕,讓人樂此不疲!


冒險實驗,發現世界的無限可能:
累積自身底氣有個關鍵,就是不輕易妥協!我最討厭的一句話之一,就是:「你不行!」(或是我不行!),我不信,也不能接受這道理。非得要親身嘗試,才願意相信這個理論,我嘗試、我犯錯、我懷疑、我實現,沒試過的事,我不會輕易說:「不行!」,時時抱持著實驗精神,不接受世俗論述,就是我甦醒的證明。

 

這是我累積底氣的思考與行動,由內而外,逐漸建構出更完滿的我,很多不足,但也很棒很美,你的底氣是什麼呢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變美 氣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