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身為一位資深的酒糟肌患者,來分享這十年來的保養法絕對有說服力!

換季、塵螨、打掃房間、天氣潮濕、壓力大、心情不好等任何無法揣測與理解的外部及內部因素,都會立刻讓酒糟肌(敏感肌)復發與病情加重,雖然我有好幾年的時間,因為雜事過多沒有好好調理,但這十年來,臉沒有一觸即爛、沒有天天紅如關公、偶爾還有人稱讚皮膚還行,已是酒糟肌(敏感肌)最大的恩寵與老天爺保佑。

近期換季及天氣溫差大,可預期大家會有不少的問題出現,立刻來整理保養須知,讓我們一起牽手走向沒有過敏的秋季吧!

 

【內部調理】

1.情況嚴重時,盡量忌口,尤其是:辣、炸、甜與刺激的咖啡因飲品。這個部分請自行衡量,最緊急時最好全部都先戒掉,等減緩時再逐一少吃。(這好難,我只針對辣會特別注意,因為辣對我的反應很激烈!)

2.不要碰酒精飲品(立喝立紅,影響很大!)

3.忌喝太燙的湯水,易造成臉部泛紅。

4.早點上床睡覺(一發現情況嚴重,請二話不說,立即爬上你的床鋪,閉上眼睛!)

5.想辦法讓自己開心,找到解壓的出口!

 

【平日保養】

卸妝→洗臉(溫和)→擦保濕乳液。(就這三步驟,真的只有這三步驟,less is more.)

1.五不原則絕對要遵守!

不使用化妝水、不去角質、不使用美白品、不敷面膜、不擦酸類產品。這五點我已有近十年沒做過,偶爾皮膚穩定心裡來勁,保養時加碼來個保濕面膜或美白精華液,一用臉上立刻精彩,大花小花如水墨畫在臉上繽紛呈現,至少得7~10天才能緩慢修復回來,拜託你,沒事不要皮在癢。(過來人的血淚真心話><)

2.不泡澡、不泡溫泉、不做激烈運動。

以上的原則都是為了不讓臉部溫度過高,讓微血管有反應,若非泡不可,請掌握好時間與溫度,隨時拿毛巾幫臉部降溫。

 

【減緩小撇步】

1.隨時準備降溫小毛巾

用毛巾包裹冰塊或沾冰水,臉燙時隨時冰敷,立即有感!

 

最後,想跟大家說,最重要的是,時時關注自己的狀態,把心思從〝流行、口碑、經典保養品〞轉換成關注自己的臉部狀態。我也常常,被網友生火,爬了十來篇文章,砸錢買了人人都說好用、敏感肌也沒問題的昂貴保養品,但,一樣是一用臉就爛,一爛苦一禮拜,屢試不爽,心灰意冷。

在一次次把錢丟進水裡,一次次爛臉又救回的今日。終究我才明白,沒有特殊功效的卸妝產品、最溫和的洗臉用品、最基礎的保濕乳液這三步驟,才是永恆不變,能陪伴酒糟肌(敏感肌)一生的好友。

凝視自己,傾聽自己,酒糟就會穩定而乖巧的與你和平共處喔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酒糟肌 敏感肌 保養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