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九月消失至今,我到底在忙什麼?

當然是,忙著讓自己持續幸福啊!

 

我在中秋節前夕,決定再勇敢一點,再相信自己一些,踏出舒適圈──去報考「北藝大電影創作學系碩士班14週課程徵選」。

14周演員培訓.jpg

 

據說,每年有超過700人參加。但,我不打算跟別人比,我只想成就我自己。

所以,衝了。參加人生中第一次試鏡徵選。

 

首先,我需要一組老實的全身照+半身照。於是便火速要求攝影師好友:「幫我拍照!」

11.jpg

 

以好人緣換得標準照片(無修圖我驕傲XD),十分鐘內快速搞定。

_MG_5499.jpg

 

準備好13份報名表,與好友金晨宇進行了考前特訓。

IMAG7782.jpg

 

就在中秋節的前一天,我踏上人生第一次的試鏡之路,勇敢面對恐懼、追求心中所愛。

面試當天,起了個大早,邊梳妝邊聽歌,為自己加油打氣。準備往位於關渡的北藝大移動。

媽媽見我起好早,問我:「今天是要去工作嗎?」

我:「我要去考演員。」

媽:「演員?」((是的,我媽每天都得被我嚇))

我:「鼓勵我。我需要被鼓勵。」

 

於是,帶著媽媽與弟弟的鼓勵((因為我凹他幫我印13份彩色報名表)),我往著關渡移動中。

 

為擔心遲到錯過面試梯次,提早很早就抵達,路途中,我不斷告訴自己,我是最棒的,我是來展現自己的,無論有多少人參賽,都跟我無關,我是來跟自己考試的。

眼見抵達時間尚早,我吃了早餐,看了好友金晨宇借我的表演日記,持續不斷地給自己信心。

 

歷經迷路,好友指路,終於來到考場。

IMAG7844.jpg

 

考場充滿著未知與緊張,面試者分散各處,依照工作人員指示,報到→領取號碼牌(262號/約11:30進入等候區)→繳交報名表→拍多角度個人照→分批進入等候區。

IMAG7842.jpg

 

 

現場一片安靜。有人自拍、有人看書、有人練習、有人跳舞、有人大叫,有人沉思不語。

IMAG7850.jpg

 

而我,拿著自我介紹的台詞,在考場外微笑練習,不斷地默唸著,我很棒,我好棒,放輕鬆自然表現就好。

IMAG7849.jpg

 

11點30分,終於輪到我的梯次,開始往等候區移動。

緊張的我,主動跟前面的同學攀談,得知她已考過兩次,已有表演經驗,此次是第三次報考。

時間越接近,我就越緊張,直到前面一位同學即將進入考區,我跟她說:「鼓勵我一下。」XD

就在前一位應考不到三分鐘,來到了262號的我,在大門前脫了鞋,進入緊張到爆炸的考區。

 

打開門,是一間大而寬廣的教室,而我就站在舞台中央,面對著攝影機、眼前約20位坐成一長排的導演們,開始我的試鏡。

中央主導演:「您好,來個簡單的自我介紹。」

 

我在心裡告訴自己。來吧。

然後,我揚起自然的笑容,拿出在考區外練習超過半小時的自我介紹,邊微笑著一個個望向每一位導演的眼睛,邊跟大家進行介紹。

過程中,好多位被我逗笑,我覺得充滿力量。

 

簡短結束後。主導演繼續說:「現在,你用兩種情緒說出〝我昨晚遇見了你〞。準備好就可以開始」

我選擇以【1.難過的情緒+2.害羞的情緒】,表達了「我昨晚遇見了你。」。

 

但,初次試鏡太心急而緊張,表演得太快、太急、太粗糙,情緒沒發酵就直接丟出,沒結束就直接表演第二個,草草而快速地完成考題,在很短的時間就表演完畢,向大家鞠躬感謝,結束了這場表演。

表演得不夠細膩跟精準,但,我盡力了。

 

踏出大門,後面一號(263號),剛剛也被我騷擾的考生((我進去前也跟他說:鼓勵我一下XD)),他主動跟我說:恭喜你考完。

我也回了他,加油,你會考上的^^。

 

結束後,瞬間如釋重負,我真的好棒啊,完成了人生第一場面試啊。

飛奔跑去抱了陪考的神秘男子((我說了什麼XD,神秘男子就在照片中))

IMAG7845.jpg

 

後記。一周後,徵選放榜,我沒有考上。但我好開心,做了這個勇敢的嘗試。

高中時期的表演夢,在跨過30歲後,2018年的6月,才開始勇於面對,默默報了表演課,緩慢地往夢想前進。(延伸閱讀:【365-301】日劇--〈重返20歲〉。如果回到20歲,你想做什麼?)

三個月後,竟然就能鼓起勇氣參加試鏡,我為我的勇敢而驕傲。

 

過程中。當然會有打擊、也會有不信任自己的時候。

那時,我的腦子裡,是這麼想的。

「我是被愛的,我擁有大家的愛,所以來到了這裡。」

 

有,愛我的朋友,替我拍照。

有,愛我的弟弟,幫我印報名表&給我鼓勵。

有,愛我的媽媽,給我力量與祝福。

有,愛我的好友替我報路、考前特訓、賽前激勵。

有,愛我的其他考生,願意給我愛的祝願。

有,愛我的天使爸爸、外公外婆,滋養了我的生命與靈魂,讓我能健康自信地站在這裡。

還有,一個愛我的神秘男子,大清早從好遠好遠,一路貼心陪考。

 

我被愛著,做著喜歡的事,又有什麼好沒自信的呢?

這是我的考試實錄,但為什麼最後又變成心靈雞湯了啦?哈哈哈哈哈。

arrow
arrow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