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期,新預約個案諮商的朋友,有時會問我,其他人的歷程呢?

你能找人談談!諮商個案心得分享─在別人的故事裡,讀自己的人生

(攝影師:李維尼)

 

以往曾在個案同意下,化名簡述分享部分故事情節。

這次,為了給初起步的個案們力量,在前輩個案的同意下,分享這些來自他們的故事。

他們走過的路,是勇士之路。那股發光的能量,都在故事中,一一被點亮。

 

【個案1──C小姐】:她說她不良,我說那是亮。

人真的有可能幸福快樂嗎?((請看本文的最後解答))

在找到妳之前,我的答案是否定的。我過得很辛苦,童年很不堪,最常問自己:「為什麼我要投胎為人?為什麼我比別人慘?為什麼?」

 

兩年多前,我離婚了。跟對方大吵時他說:「妳這樣不會有人愛妳,沒有人能夠跟妳相處。」

我徹底崩潰了。接下來,很長一段日子,我靠著吃老本,把所有坊間最貴的宗教、算命、臼井靈氣、水晶、脈輪、發送光與愛等課程,能上的都上了,看著自己過往賺來的買房頭期款,一筆一筆消失在存摺中,反倒覺得痛快。

我是一個不良品。沒有人會喜歡這個瑕疵品的,就跟我前夫說的一樣。

 

雖然明知道會讓自己更痛苦,但有一天,我還是偷偷看了前夫的臉書,發現他毫不忌諱的,公開他的新戀情,拍照動作,跟我們剛剛在一起曖昧甜蜜期,頭靠頭的畫面一模一樣。

我還記得,看著畫面中的照片,再看看積滿一堆精油、書籍、療癒用品的房間。然後我起身,把那些數萬元,曾經陪伴我一段時間的物品,全丟進垃圾桶裡,那些上課的當下確實如老師所說,我的內在被療癒了、被治癒了、被撫慰了,但就在回家後幾天,為什麼都打回原形?

 

我也有過輕生的念頭。但我不想麻煩家人,房東年紀有點大,對我很好,所以我最後也只是想想。

每天看輕鬆的影片,每天聽別人說離婚的經驗談,我以為有了同類,自己就不那麼難受,也沒那麼愚蠢。每天看每天看每天看,我只是越來越恨我的前夫,越來越覺得自己悲慘,越來越覺得別人好成熟,為什麼我就是那麼執著而不良?

 

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。我在網上搜到了妳的部落格。妳的樣子讓我很安心,有種我說不來的感覺。反正我也不差這次諮商,我抱著也不會有用的心情,約了諮詢。

見面的故事。就跟我當場跟妳說的一樣。這兩年以來,我哭了好久好久,妳卻是第一個讓我笑出來的人。

回神我才發現。我第一次能忘記時間,好像進入一個隧道裡,看著自己一次次做選擇,原來我跟我想得不一樣,也跟我前夫說的不一樣。

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妳說:「如果妳認為,妳是不良品,那麼,恭喜妳,不良品通常很多人想要。」後面花了很多的時間讓我明白話的意思,讓我當天醍醐灌頂,瞬間豁然開朗,跟妳一起笑了。

回家後,我買了超商的打折麵包,省了八塊錢,我又更懂妳說的了。

我改變了好多,也面試上新工作,如果我能早點遇見妳有多好?但又想起妳跟我說的。再早一點,我們不會遇見的,現在永遠是最好的時間。

謝謝妳。我知道妳又會跟我說,妳要謝謝妳自己。

好嘛。那我兩個一起謝嘛。

 

【個案2─J小姐】:來解人類圖,卻遇上心室開啟。

昨天下午是場開心又好玩的奇幻之旅,很開心可以遇到妳跟你展開這場旅程:)

想跟你分享我的故事、感想給你:

 

【關於諮商起因】

其實今年的我,以為已經比過去2018-2019最黑暗的時期相比下來好很多了。

我諮商的原因是要找解答,找我過去身上的盲點。還有我的人生意義XDD(又重複一次)

找我為什麼還選擇去考公職,卻又不願意把路走完,走不下去。

 

【靈性道路開始】

我從最一開始接觸諮商時,是透過之前的公司主管。

是他開啟我走向靈性世界的大門,陪伴我走一路人生裡很黑暗,像卡在谷底的世界。

 

去年開始,我透過他的建議下,我寫下感謝的事、閱讀心靈成長的書籍

我買了一本很厚的筆記本,開始寫下感謝宇宙賜給我生命 陽光 等等,感謝一切。
 

雖然後來沒有每天更新,但很多重要的感受或事件、心情,我都寫在裡面。

這本子陪伴我很多,各種煩惱的、不安的、又找了什麼事情來做、心情如何的紀錄。

 

【諮商心得】

透過這次的諮詢,帶給我很大的啟發跟意義。

我釐清過去做這些事情經過、結果的原因。

找到更多適合自己的方式。

知道我本就是有力量的,不需要在乎是否有被別人肯定。

 

關於用腦思考的邏輯

或許在看到是別人的故事,不眠不休的努力,就可以達成成功。

我以為我的成功的方式,要像他們一樣。

但其實答案一直都在我的心裡。

 

呼應你告訴我要相信自己的心、感受,不是用腦

我回家在翻開上述筆記本的第一頁時,

看著自己過去紀錄過的這段文字哭了....

 

你要守護心,勝過守護一切。

因為一生的果效,是由心出發。

 

突然間發現原來一路上都沒有帶著心.....

沒有好好守護他, 反而是欺負他、忽視他。

我只在乎邏輯;方式;手段;不停帶著腦袋做事思考,

導致一路上的灰心、傷心,都是因為我忽略重要的心。

 

現在的我,更要懂得好好愛自己的心,重視感覺。

總之真的很謝謝 Peggy 這次的諮詢服務。

我得到的遠比自己原先想像的多出超級多!

 

【個案3─L小姐】:她問:「我只能這樣嗎?」我說:「妳說呢?」

初次見面,Peggy老師,你好。

這是一段自我認識的旅程,為了成為自己喜歡的模樣,開始了第一步。

回想起為什麼會想要進行諮商?

 

我是一個不自信的女生。中規中矩、聽話、順從、極度在意他人眼光、想法及情緒。

我也是一個會把自己管理好,不讓家人、周遭的人生氣、擔心。

敏感的心,總能感受到氛圍的變化。自我懷疑的想法,總是卻步、而放棄了嘗試的機會。

過度在意、不自信、過往經驗,都讓自己無法感到自在與快樂。

 

青春的學生時代,正是自我探索、了解自己喜好、興趣的時期。而我,非常認真的扮演上課、讀書、考試的學生角色。忽略了自己的情緒及學習真正的意義。就這樣,考試、升學,然後,考試、升學,一直到大學畢業。因沒信心、選擇做助理的工作。為增進信心、測試自己的專業,因而做了正式職務。但也因為對自己的不信任、恐懼、語言及情緒上被霸凌,過的極度不快樂。接著,就是打工的人生。

 

去年的12月,肩頸不適再度復發,這次還比之前更是嚴重。暈眩、嘔吐、食慾不振、胃痛、頸部肩膀延伸至手臂發炎痠麻及疼痛。讓我期盼的演唱會、進入辦公室工作,都必須停下。當時的我,非常痛苦、不斷地掉淚、覺得怎麼會這樣,心裡不斷出現這句話問自己『我是怎麼走到今天這個我的?』,也因此,有了想諮商的念頭。

 

現在想一想,或許去年的身體不舒服是一個徵兆與轉機。因為如果我就此進了辦公室,問題還是存在,但有那很大可能不自知。真正的關卡,其實並不是當初所想的,認為只要有一個正職工作、而不是打工,我的人生就沒有問題。而是,自己長久以來對自己的不信任,而不敢表達表現自己,與人互動,這才是核心所在。

我真的渴望能把自己所限制的框架移除,讓想法能自然流動、讓情緒能抒發、讓曾經是開朗的自己回來、讓自己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。

 

接下來的故事,老師都知道,就是寫信給你、經過考量自己條件的一段時間,然後,決定邁向我的第一步。

第一次諮商的過程,我不擅於表達,加上我很緊張,所以有時候語句有些跳躍。謝謝過程中,老師的引導與傾聽。謝謝妳,真的好體貼、也好盡心。謝謝妳。

我其實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想法的人。只是常常會因為希望得到他人的認同、肯定,而做出勉強自己、甚至傷害到自己的事

例如:工作的時候,希望自己在他人眼中是個認真的人、及對自己的不自信(覺得自己要花比別人多的時間,才能達成跟他們一樣的結果),所以,總是不休息,撐著已知疼痛的身體、疼痛的眼睛,拚命工作。甚至常常忘記上廁所或憋尿。

外出買午餐,擔心成為不合群的那一個,選擇跟大家一樣的店家。

這些情形,就像老師說的。當你去一家店裡,他給你的東西是你會過敏的,你會怎麼做?我以前真的就是選擇接受。深怕對他人不好意思,所以明知會傷害自己,還是這麼做。

但若朋友遇到這樣的事情,我卻會選擇帶他們去其他適合他們自己的喜好的店。

邁入30歲的我,以前從沒想過,自己可以改寫自己的劇本。我以為自己真的就是這樣了,工作無法在改變、狀態無法在改變、自己就是沒有能力、只能聽話做事、甚至已經沒有任何想法與創意了(我有過嗎?我不知道不確定了)。但是。聽完老師形容的青醬義大利麵,開始扭轉了自己長久以來僵化的思考模式。

 

未來的我,期待可以有爽朗、可以在眾人面前愛笑就笑、懂得自己喜好、可以不要過度的想太多、不危害到或干擾到他人的情形下,開心做自己。

謝謝妳,謝謝有你在。

我真心覺得,你是很棒的老師。

 

 

三個故事,三個美麗而勇敢的靈魂。

我們不一樣,但生而為人,那些酸甜苦痛,恐懼、焦慮、未知、不安都很像。

他們走在前面,現在為你而回頭一望。

 

不急不徐。

跨河,或是想中途休息一下。

通通隨心所欲。只要你開心就好。

 

等待你一同上路。在成為她人的力量之前,你,就是自己的力量!

對了。回應一下C小姐的信中的第一句大哉問:人真的有可能幸福快樂嗎?」

 

我要說。

人,只會幸福快樂。

其他的,都只是沒把問題搞懂,錯誤用腦與心,走上不是你所該走的那條路,產生的誤解罷了。

 

人,只會幸福快樂。

只會。只會。只會。

 

 

更多諮商相關:

【佩姬的覺知指引室─個案預約與收費】─2024.更新服務與收費列表

arrow
arrow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