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看到這個自製檸檬洗髮精的影片。超簡單、極快速,讓我每天都好期待,快快把浴室的綠藤洗髮精(好用,但好貴)用完,盡速進入我的自製小天地。

google網友們的使用心得,有人說,洗後髮絲超柔軟,喔,回不去了!也有人說,洗完隔天較不易出油,油頭皮的救星! 

 

我喜歡自己動手做,烘焙、食飲都我強項((無恥自誇哈哈哈)),但目前尚未進入清潔用品,趁今天工作完成的空檔,快手搞定環保洗髮精。

準備材料:檸檬(兩顆)、清水(檸檬的兩倍量/但我使用四倍量→因為皮膚敏感,初次試做以安全第一!)

立刻奉上網友的教學影片:

1.檸檬榨汁(汁不要倒掉,記得摻水喝光光解渴)

2.榨汁後的檸檬切塊與水煮沸,煮到檸檬軟掉(我自己大概花5分鐘左右),倒入果汁機打碎。

3.使用布袋瀝掉渣渣,裝入玻璃瓶內即完成檸檬環保洗髮精。

自製洗髮精.jpg

左邊為檸檬環保洗髮精(首次做步驟記錯,我先打碎才煮沸,不知是否有差?)/

右邊為檸檬渣渣(家中果汁機不夠力,打碎效果不足)→今天拿來當成洗碗精,去油效果棒棒!

完成後的檸檬環保洗髮精可保存半個月,但建議盡快用完,才不易發酸壞掉。

 

【小叮嚀】

近期天氣炎熱,網友分享置放在浴室大概2~3天就會壞。我自己分裝成小小好幾瓶,只取一瓶放浴室洗,其他放冰箱保存,延長使用期限!

 

晚點將會首次嘗試使用,明天跟大家分享使用心得。如果不好用,我會老實說的哈哈哈!!!

 

8/30更新使用心得。中偏油性頭皮,初次洗完頭皮不覺得有清爽、舒暢感(可能用量不夠),但髮絲卻柔軟順滑異常,彷彿像上了潤絲!!!!洗後不潤髮、不護髮,髮絲都不會打結!!!(好讚!),但髮根沒有蓬鬆感,今天待在室內(冷氣房)一整天,仍有正常出油,頭皮略有悶感,今晚繼續使用,會陸續更新心得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製洗髮精 環保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