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之餘,生活的樣貌就是凝塑自我的樣子。

我的人生觀是「做喜歡的事,跟喜歡的人在一起,吃喜歡的東西,交喜歡的朋友,成為自己喜歡的人。」

 

賺錢不是人生的全部,我相信,只要開開心心地,快樂的頻率會吸引金錢、好運、好人、好事來到我們的身邊,讓人生更幸福歡快。

前陣子採訪的心理諮商師說:「如果你每天都能為生活找到開心的事,那你的一生,就是開心的人生喔!」

超有道理。

來分享這兩週我非工作時的開心大小事,讓你也感染我的幸福喜悅

 

首先。從友情萬歲說起。

我最好的朋友開了間早餐店,相識13年的我們,交情就跟小丸子和小玉一樣,相親相愛。

得知她想自費出國學習,但臨時找不到早餐店幫手。

「我來。時間給我。」

於是,上週抽出三天,天天五點起床,六點半前抵達早餐店,快樂做早餐,日日都開心。

IMAG7668.jpg

*好開心理由:重溫勞動、幫助朋友,跟早餐店妹妹聊天、享受從未有過的工作經驗,雖然累卻好有成就感,好開心。

 

接著。另一個好友邀約:「陪我錄試鏡帶」。

「沒問題,等我。」

於是,從早餐店下班,回家洗澡、急速趕工後,立即出現在他身邊,演出了沒入鏡的精神病女子。

(((在此強調,他本人比照片帥一萬倍,是線上演員,演、歌、廣告三棲,改天專文來寫他。歡迎邀約。)))

未命名.jpg

 

沒想到,正準備開始拍攝時,他的手機來了訊息。

帥哥友人喊著:「我.......我人生中第一支廣告徵選,選上了啊!」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~~~~~~太開心了,我在教室大叫著,為他的第一次興奮又歡樂著。

你看,老天爺果真是好人,早晚會送努力的人禮物喔。

170952.jpg

 

能和喜歡的人,一起做著喜歡的事,就是我最幸福的時刻。

我在心中祈禱著,一定、一定、要讓他的試鏡帶選上喔。

 

隔天,他轉了這封信給我。

哈哈哈哈哈~~~我被稱讚了,雖然只出聲音,卻還是被稱讚啊,哈哈哈哈哈。

1536332621165.jpg

*好開心理由:能和喜歡的朋友,做著好喜歡的事情。能支持朋友的夢想,代表我是有用的人,我也被深深地愛著。還有,我被稱讚了,超開心,哈哈哈哈哈。

 

為了加強表演的肢體,我逼自己報名了儀態課程,雖然儀態尚未調整完成,但,被老師發現:「你有個很溫暖、熱情的特質,是非常特別的人」。

所以,一被稱讚就繼續開心哈哈哈哈哈哈。

ˊ1535885474074.jpg

 

笑著笑著。

某天化妝時發現。2016年從日本買的canmake最愛粉橘腮紅,竟然默默地出現了凹凹。

開心到爆炸,在家瘋狂大笑。((喔耶,它凹了、它凹了,彩妝控們懂吧?))

IMAG7685.jpg

 

抱著凹凹的心情,久違地購入了幾樣好喜歡的新品,久久買一次,個個都喜歡,這個也好開心喔。

IMAG7686.jpg

 

再來。趁著工作尚未大忙期間,和今年認識的新朋友看電影。

〈范保德〉很值得看。黃仲崑演技出眾,很美的一部片子。

范保德.jpg

 

((本期shoppingdesign有刊登〈范保德〉影評,俺的弟弟寫的,寫得很美啊~~))

IMAG7687.jpg

 

〈引爆點〉台灣少見的類型片。

引爆點.jpg

 

也趁著空檔,做甜點送朋友,收藏開心的笑容。

IMAG7596.jpg

 

以及,收到朋友爸爸種的有機桂圓,細心曝曬、炒焙超過一個月,在細細手工剝出果肉,做成好吃的點心,驚喜地快遞給朋友爸爸。

IMAG7409.jpg

 

IMAG7416.jpg

 

IMAG7643.jpg

 

IMAG7659.jpg

 

朋友說:「我爸好開心。」

忙了兩個半天,曬乾超過一個月,有這句話,就夠了。我也好開心。

IMAG7662.jpg

 

休日的我,也忙著讓自己、讓他人好開心。

你呢你呢?最近有沒有開心的大小事,可以跟我分享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