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靈性書籍《靈魂覺醒──命運使用說明書》

 

恭喜萬芳「給你們/DearAll」專輯團隊獲得第32屆金曲獎評審團獎!

萬芳.jpg

 

那天萬芳好美,那身服裝,她說,是2019年在阿根廷旅行時買回的幸運服。

那趟旅行,為她的生命帶來了更多體悟,而有了這張專輯的誕生。

萬芳2.jpg

 

專輯裡的──〈阿峰今天沒有來〉也同時入圍年度單曲獎,在這個動盪的、失去的、生命稍縱即逝的2020、2021,成為了一首探問與反思的樂曲。

從靈魂藍圖告訴你,阿峰為何今天沒有來?

 

阿峰是誰?阿峰為何沒有來?

因為。在那一年一度的同學會裡,聽到消息說:「阿峰走了。」

那一位。我們每個人都曾有過的,小學同學。

 

我也有過一位阿峰。藏在我六年前的手機裡。但她不是小學同學,是我的前同事。

從靈魂藍圖告訴你,阿峰為何今天沒有來?

 

這是六七年前的照片。我因為原生家庭因素而離職,哭著不捨和大家合照。

右邊笑甜甜的她,就是再也不會來的阿峰。

從靈魂藍圖告訴你,阿峰為何今天沒有來?

 

我們並不熟。就是同部門的同事,一起聚餐、一起工作、一起在公司會有輕鬆的小互動,但私下的生活沒有特別交集。

六七年前。公司正快速發展。某個加班的假日,只有我跟她。

下午工作做的差不多時。我們隨意聊著天。而她,把這輩子從沒跟人說過的秘密,一一告訴了我。

包含了:喜歡的男生、被告白遭拒、與某人的誤會、原生家庭的痛苦與掙扎、愛與恨、龐大的經濟壓力與剛剛起步的房貸等等。

隔天。她跟我說,明明我們不熟,她卻能夠好放心的把心裡話告訴我。真好、真好。

而那些秘密。從她說出口的那天起,就已封印在屬於我倆的信任中,我從未開口說過。

 

沒多久。我從公司離職。看著她分享到紐西蘭打工度假、吃芭樂減肥又健身、越來越美又越瘦,好為她的自由與新生活感到開心。

因為她說的那些痛苦。唯有她出走台灣,她才能獲得解放。這件事,只有我知道。

 

也就在生活地越來越快樂的某天。她的妹妹瘋狂在網路上尋人,等親友、同事們接獲消息時。

她成為了這首歌裡的阿峰。因為車禍意外身亡。再也不會來了。

 

看到這裡。你心想,這篇文章要說的,是要我們珍惜阿峰嗎?珍惜身邊每一個人嗎?

不。恰恰相反。這是人間角度看待的阿峰。

阿峰,不來的原因,跟靈魂有關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去年冬天。我因為靈性聚會而認識一位新朋友。他是個阿卡西紀錄解讀師。我們偶爾聊聊靈魂所知。

有天,他興奮又不知所措的跟我說:「我看得到每個人的壽命時間耶!」

我回他:「我知道啊!」

他驚訝問我,妳知道?

我:「對啊!」

他說:「這樣的話,妳不覺得很可怕嗎?」

我:「為什麼可怕?難道你不知道每個人都會死亡嗎?」

他:「我知道每個人終究一死。但我現在能看見具體數字,那種死亡真實的烙在我的眼前,我在想,如果給我解讀阿卡西的個案知道自己的死期,那該怎麼繼續活啊?」

我:「知其死,所以才懂得如何活。」(當你終於知道自己的肉身會死,那一刻才會開始好好活!)

 

我早就知道了。所以,才活得跟別人很不一樣。

這十年間。我陸續離開了四位親人。外婆,外公、奶奶、爸爸。

每一次的一個離去,我至少哭個三年起跳,頹喪連綿還會反撲,每回都打碎自己,如同身骨分離一般,不知為何而活,又再硬撐住自己繼續活。

失去摯愛的親身經歷。沒有發生過的人絕不可能感同身受。跟那些表淺的:「想開一點,他們希望你快樂、你要活給他們看......」通通都是無效而比廢話更廢話的安慰詞句。

 

正是因為這些。我才會用生命在寫字、用生命在過人生、用生命在諮商、用生命在講課、用生命在思考。

看似那些輕鬆分享、幽默以對、談笑淺出的訴語,背後其實是對生命巨大的知曉與珍惜,只不過以自己個性的可愛趣味所表達而已。

生命本來就是有限的,我不只知道,還一連經驗過了好多次。

 

「阿峰為何沒有來?」

因為。那是他靈魂的決定,靈魂的精心安排

他的離開時間與方式,刻寫在藍圖計畫表中,如靈魂所選,而圓滿的一個結果

 

阿峰不是別人。

阿峰是,我們每一個自己。

 

我們都是阿峰。離開人間的時間早已寫好、方式也已選定。

但奇怪的是,大多數人,都以為時間還很漫長,忙著跟世界比拚、忙著跟別人證明自己的本事,而不去活出「我是誰」。

 

我是誰」是一種天賦的發揮、展開、綻放與啟發他人;

我是誰」是一種快樂自由也不斷吸引美好人事物來身邊的頻率與能力;

我是誰」是一種不愁吃穿,越花錢越多,越分享愛越用不完的豐沛盈滿;

我是誰」是一種脫離競爭與比較、創造、創造、再創造的有機生長;

我是誰」是一種別人活不出你,唯有你才能活出自己的驕傲自信!

 

阿峰不來的原因是。他的靈魂任務已完成。所有人間看似的遺憾只是他刻意留下的伏筆,那會是他再來人間的渴望引子。

那不是遺「」,是精心遺下的「」(撼動)!

 

阿峰啊。阿峰。我們都是阿峰。

離開的時日若定。重要的是,現在你想怎麼活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靈魂藍圖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