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自諮商個案心得分享。(由個案同意分享,為保護個資,採匿名分享。)

離婚、母親,都是一個標籤。

而撕下標籤的自己,會是什麼模樣?

是自己的爸爸,還是,自己的媽媽?

 

讀著她的故事。你會明白,你的模樣,在釐清、釋放、重置後,你能獲得全新的模樣。

那時,你會越來越趨近自己,活出甜美的日子。

你要常常記得,黑暗的存在永遠都「不只是」黑暗,面對黑暗、穿過黑暗、處理黑暗,

你會體悟,那是黎明要來臨前的預演,黎明出現前的預告,如同太極陰陽魚一般,白的捷徑源自黑的盡頭!

沒有過不去的日子,只有卡住的念頭與如迴圈般對自己的強烈批判

 

 

給自己點時間。讀讀她的故事吧。

諮商個案心得分享:一個離婚母親對自己所做的原諒與釋放,她的放

 

=====

Peggy你好:

兩年多前跟你諮商過半年,來談如何決議離婚監護權的媽媽。

那段日子,收到你來信,邀請並鼓勵我們分享心得,我那時忙於打官司、面對自己的內心,拖延了好幾年,原本想整理的心情與感謝,就在去年底,聽到你的Podcast,〈這一年,你最想原諒誰〉之後,我竟然出現了兩年前沒有流完的眼淚,還有,當然那種極度糾結又痛苦的心情......。

(我其實有好久沒有再碰靈性、身心靈的領域了。聽到你繼續講靈性,又把我帶回了好深好深的體悟與自我覺察。)


我那時受盡了折磨,只想要孩子在我身邊,妳當時提醒了我,放手,讓一切自然發生,讓一切流動,最終的我,面對著自己的害怕、無助、失去與種種恐懼和痛苦,鼓起了所有的勇氣(其實沒有勇氣,但我還是練習著,放下控制。),讓對方帶走孩子,而至少能夠保有優質的孩子探視權。那時你的一句話,讓我思考非常非常久,久到我好幾度無法入眠,妳說:「妳是想要孩子開心,還是掌握孩子的開心?」,好多好多個夜晚,我吃著安眠藥,在昏睡半夢半醒的狀態下,不斷重複問著自己這個問題。

而我們又聊到了,這是源於我的原生家庭,我的母親與父親的相處模式,我想要從那樣的模式中逃開,卻在自己也成為母親後,變成了跟我母親一樣的媽媽,控制著孩子的情緒,以為那就是對他好,讓他快樂.....就在某個我又吃藥的夜晚,我終於弄清楚答案:我是藉由我的孩子,讓我自己獲得愛,那個愛就是,從小我無法從母親身上,得到的一種類似自由與喘息的愛。我一直在生活中無法妥協(友情、職場),也就在那晚,半年後陸續談下來,我才深刻的明白,我無法妥協的,是我緊緊抓住不願放開的愛。


說起來有點奇怪,就在那天晚上的幾天過後,我的心念一轉,突然從一個離婚女子(還失去了孩子的扶養權),覺得自己輕鬆無比(我一直不敢對家人、朋友表達我真實的想法,好像我是個很糟糕的母親,失去孩子卻一點也不難過),但其實不是的,我覺得輕鬆的原因是,我讓孩子自由了,他再也不必聽到我跟前夫之前的爭吵,彼此的謾罵與要他選邊站。我那時在心裡感到很自傲,我成為了我想要成為的母親,一個讓孩子自在輕鬆的母親。(這就是小時候,我希望自己能成為的母親。),接下來的生活,我會好好過的。

兩年多前的故事,原本就說到這裡。就在我聽完妳的那集節目後,出現了一些太神奇的事情,觸成我寫這封感謝信的契機。
那集節目後,兩年多的回憶與過往的恐懼多次湧出,我竟然在2023結束的半個月,連續哭了一星期以上,越哭越輕鬆,好像許多的壓力、內疚,很自然慢慢地不見了。
隔週,一樣到了跟孩子見面的時候,孩子突然告訴我,前夫想約我們一起吃年夜飯,我第一刻沒搞懂狀況,以為孩子年假都只能在前夫家,差點想去吵架,在那一刻好奇怪,我突然想起那句話:「我想原諒誰?」
不是前夫,是我自己......。
我忍住沒在孩子面前哭,我跟他說,你跟爸爸說,媽媽說聽不懂他的意思,請他打電話來跟我說。

送孩子回去的晚上,就接到了前夫的電話。那是我們第一次,通話內容除了孩子,也開始問候與關心對方。
初一那晚,我回到了三年沒去的婆家吃飯,原本我處得不太好的婆婆,那一天,在我眼中,就是個普通的婆婆,會幫我夾菜,還說我瘦了要多吃點。
過完年後,前夫向我求婚了,事情有點來得太突然,我一時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

我沒答應,但也沒拒絕,我們都變了,我甚至覺得他有點可愛。
我現在享受著,被前夫再次追求的奇妙經驗中。


我想再給自己一些時間,預計春天恢復諮商,持續面對自己內在的問題,我很期待妳給我的提醒,也想分享這個改變的故事。

謝謝你的很多集節目,新年快樂。

PS.可以分享我的故事,請幫我匿名即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