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2020.05.03更新)──(線上諮商室)人類圖解讀/人類木馬程式個案諮商服務上線─認識自己、挖掘天賦,活成你想要的模樣! 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IMG_8469.JPG

 

我是位顯示生產者,幾個月前,無意間,遇見人類圖。

【365-2】人類圖,發現我的原廠天賦設定!

那時,就像電影裡演的,我可以穿過自己的身體,打開原始設定的大門,一窺自己的原貌設定。

 

多年以來的疑惑與不安,彷彿逐漸一一有解,原來那些被外在(甚至外在引發的內在)的認知,真的不是正確答案。尤其是,每當被問到,「你為什麼要這樣做?」、「為什麼要這樣選擇」,自己心裡知道(感覺)牽引著我(想)這麼做、但在他人耳裡,聽來就是個任性的傢伙!

主流意識只說:「感覺不能當飯吃」、「任著性子不會成功」,長期累積以來,就在內心的感覺與外在評價下,不斷拉扯、牽引、限制、歸零中被刺的滿身荊棘。

 

直到人類圖告訴我。我必須順從薦骨權威,等待、回應。

這時我才驚覺:「這,不是我一直在做的事嗎?」

可是,等待、回應。並不容易,尤其,充滿著強烈的不確定性。

 

聆聽(感受)薦骨,是可以被練習的。只要不斷暫停、覺察、思考,薦骨的感受力會變得靈敏。

但,等待是痛苦且焦慮的,它無法被製造、創作甚至凝塑,就像人們口中的〝靈感〞一樣,可以透過訓練讓靈感湧出,可當它不出現時,再怎麼做,它都愛玩躲貓貓。

而我,在這將近一百天的練習中,領悟出一個道理。薦骨的聲音無法被創造,但可以練習〝等待〞、練習〝耐心〞,練習〝在聲音出現之前,先自己找樂子〞。

 

像是去學習,設定些小目標讓它達成,在小小的範圍裡,自己玩得很愉快。

從被刺激的感知中,薦骨的聲音就會吵著要你注意它。

「喔喔,原來你現在想要做這個啊。」讓我終於,等待到它的出現。

 

然後呢?〝回應〞容易嗎?

我說,這才是最難的練習。

薦骨像個小調皮,一下說要東、一下說要西,或許有天,這些東與西,會在未來的某處集合為一體。

但,真有那麼一天嗎?我為何能相信薦骨呢?

沒人能給我解答,也甚至,我想叫它閉嘴,怎麼時不時一直提出,那些荒誕的想法呢?

 

可是我知道,這樣不行。遮住耳朵還是聽得見,閉上眼睛還是會從腦海浮現,就像不散的陰魂一樣,好討厭,卻也好真實。

我知道,它是來解救我的,我得先釋放我的不安,不去質疑它的決定,它是我,也或許智慧大於我,我必須愛它、臣服它、理解它。

相信它會帶我走到,更理想的彼端。

 

延伸閱讀:

【人類圖親身實踐篇】顯示生產者─如何聆聽薦骨(兩年完整實踐版)

【人類圖個案解惑篇】回覆網友提問─薦骨回應是什麼?如何辨識薦骨聲音的真假與避免誤判?

arrow
arrow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