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四到六月,一直處於人生低潮期。一方面因為沒工作,對於生活充滿著未知與懼怕的無安全感,也因為久未與人接觸,失去了群體交流的安定性。不算短的日子裡,我懷疑著自己的決定、人生,以及,心底所堅持的信念。

有次無意間,在網路上看見一個陌生字眼→→「人類圖」,而圖片看來像是人體X光,有個上半身,以及紅紅的肚子,很像是什麼講解身體結構的東西。好奇點入後,意外讓我找回勇氣與自信。

 

簡單來說,「人類圖」就是每個人來到這世界上,靈魂進入肉身,〝天生〞設定好的某種狀態。因為某些〝與生俱來的獨特設定〞,會反映在你的思考與行為模式,形塑出你獨一無二的人生。

取得個人人類圖的方式好簡單,點入以下網址,輸入出生年月日/時間(越精準越好)/地點,就會出現個人的人類圖。

https://is.gd/CkVEo6

(輸入的畫面長這樣)
 
人類.jpg

 

我的人類圖

bodygraph.png

2.jpg

 

圖片中的線條(人類圖稱作通道)有紅有黑,以及各個數字的東西。(只要兩個數字有連起來,那條通道才有完全通,連一半、斷掉,通道都不算通。)

以我自己來說,藍色圈起來的部分,就是有通的通道。(目前研究的心得得知,黑色代表自己知道有此特質紅色代表別人知道你有此特質。)

3.jpg

 

這張圖入門不難看懂,可以googel關鍵字:
人類圖、顯示生產者、3/5、一分人、薦骨權威、等待回應、通道27-50、通道20-34、通道2-14......,看你的人類圖出現那些字眼,網路上大多都能查到,讓你有初步的了解。

認識字眼代表的意義後,我才發現。為什麼,我那些被別人看來愚蠢、不守成規、一再犯錯的行為,不是我不願意更改,而是我的獨特,與生俱來的天性。

 

從以前到現在,我在內心了解自己某些思維與根深蒂固的價值觀,像是我喜歡嘗試,就算所有人都說那件事不該這樣做(當然不包含壞事啦!),我仍是無法理解,一定要嘗試才能明白其中的道理所在。別人看來,我的耳根子硬、固執,或是愛唱反調,但在我心底的想法是:我〝真的不知道〞,這件事這樣做〝為什麼不可以〞?我無法接受別人說不可以就是不可以,舉凡薪水太低不要去上班、考試太難必須要補習、實力太低必須要先練功才能比賽、職場很險惡必須要自保……。因為大家都吃過一樣的苦與虧,受過一樣的氣與委屈,所以總有一套,集合而成的經驗談,告訴我不該這麼做。

而我,也因為別人的懷疑、質疑、看笑話,拿來不斷不斷地質問自己:
「為什麼明明有捷徑,我卻總喜歡繞遠路?」
「為什麼明明很合理,我卻無法打從心裡認同並接受?」

工作、金錢、愛情、友情、人生規劃與價值觀,我都無法走那條看似平穩的道路,緩步前進。我的選擇,永遠是那條最奇怪、艱辛、客觀條件最差、最繁複的決定,把自己累得要死要活,成果卻還是比輕鬆走更不佳。

直到,我看到這些通道、類型、角色等,我才驚覺,懷疑自己是沒必要的!

 

是猴子就該爬樹,是蝴蝶就該飛舞,是魚就該遨遊。怎麼會傻呼呼的,聽著蝴蝶跟我說:「猴子啊,你怎麼不會飛,好可憐喔,你看我輕盈自在,想去哪就去哪呢!」

於是,猴子試圖張開雙手,從山頂上一躍,摔傷一隻腿,卻依舊無法飛翔。

又聽信魚兒的話:「笨猴,你跳進水裡啊,我們魚群們都是這樣到對岸的,不要浪費時間在那邊盪啊盪的!」

肯定是我太膽小,這次要克服!我伸出腳趾,輕跨入海,卻不斷不斷地向下沉淪,那一刻,眼前是一片空白,最後傳來遠方猴友們的呼喊……。


差一點,猴子就要把蝴蝶與魚兒的話當真了。幸好睜開眼,猴子還是猴子,不是魚也是蝶。是隻猴就要做隻驕傲的猴,在高高的山頂上搖盪,不跟蝶比高、不跟魚比涼,猴要發揮身而為猴的特質,傾聽內心的聲音,做猴能做、該做、想做的事。

如果你也陷入懷疑自已的低潮時光,不如看看自己的原廠設定吧!希望當你在不信任自己之時,心中仍亮起那樣的希望之光。

 

入門影片可從這裡看:

 

鄧醫師訪問得很精采!講到婆婆的那段很有感!

 

參考書籍(中文):

圖解人類圖:認識70張圖,看懂你的人生使用說明書

11.jpg

 

活出你的天賦才華:人類圖通道開啟獨一無二的人生

22.jpg

 

延伸閱讀:

(2020.05.03更新)──(線上諮商室)人類圖解讀/人類木馬程式個案諮商服務上線─認識自己、挖掘天賦,活成你想要的模樣! ​​​​​​​

【人類圖/人類木馬諮商講師日記】身為諮商師的我,2020做出最勇敢的改變!

【人類圖親身實踐篇】顯示生產者─如何聆聽薦骨(兩年完整實踐版)

【人類圖個案解惑篇】回覆網友提問─薦骨回應是什麼?如何辨識薦骨聲音的真假與避免誤判?

arrow
arrow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