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20.07.07 更新(開放人類木馬程式面談諮商)─個案故事分享:H女孩的感情問題。我是愛他的,但是......。

(2020.05.03更新)──(線上諮商室)人類圖解讀/人類木馬程式個案諮商服務上線─認識自己、挖掘天賦,活成你想要的模樣!

 

接觸人類圖、考取人類木馬講師,一路接觸靈性成長之路,也好些日子了。

這些年來,大概是太多靈魂需要我的陪伴。

短短的八個月中,我陪同了將近20個位的朋友,深層而不流於表面的認識自己、慢慢地療癒、點滴滋養、到後期的鼓舞、打氣、逐步蛻變成長。

 

有人。從家暴的生活解脫。終於吸到健康而充滿愛的空氣。

有人。終於找到家庭與工作中的平衡。離開了小主管一職,展開自己的全新小事業,成為代購與自營工作者。

有人。從金錢牢籠的匱乏逐漸覺醒。從負債族,調整成月光族,再由月光族,慢慢成為小資族。個案說,我的戶頭裡從未有錢,但現在,竟然真的有存款了,成就與感動真的難以言喻。

也有人。從失婚的狀態,緩步的從過重的身形,踏出家門,開始運動與結交新朋友。個案告訴我。近日有個觀察的對象,無論是否有緣走下去,但至少,她不再討厭自己了。

 

以上。只是個案們的部分回饋。

能陪伴大家走到這裡。是我踏上心靈成長這條路,起初未曾想像過的榮幸。

 

靠著口耳相傳。個案介紹了更多個案,我緩慢而低調地進行著一對一的諮商與陪伴。(諮商方案請稍等,未來將公告於部落格中。)

雖不有名,卻很有效。

雖無頭銜,卻很真實。

這是大多數個案對我的回饋。

 

曾經聽過一個個案分享,她說:「我上過十多堂的心靈成長課,有好幾萬的、十多萬的,星座的、靈性的......聽了當場都很有感,可是我卻不會行動。直到我遇到妳,我不知道妳有什麼魔力,可是卻讓我開始相信,不只是相信妳,而是,我開始相信我自己。相信妳給我的力量與能量,於是我真的感到無所畏懼,然後我就衝了......。」

 

是的。不只一個個案。

太多太多人告訴我。

真不知妳哪來的魔力,讓我也就想通了,改變了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樣的低調一對一面談諮商,一路來到了約莫2019年底的時光。

我的體質又開始再度升級變化,感知到更強烈的薦骨能量,這回,我的薦骨(或是說高我),再一次,對我發出此生最大的強力呼喊。

 

雖是諮商師。我卻也是個很單純的平凡人,跟大家一樣,學習著自我的人生課題,煩惱著每一分秒的決策,在生活的日常中,做出很多很不容易的決定。

我一向是個遵從「身教大於言教的人」,我想做的諮商師是:「這些我先去做,確定確實能這樣做,回過頭再來告訴你,這條路可行,儘管信任吧!」這樣的諮商陪伴者。

 

我喜歡實驗。並把所有好事壞事一併分享出來。

確保不是空口說道理,用自我生命讓個案信服,這是我,最真誠也最獨特的本事。

 

於是。在暫停個案諮商一季的日子中。

2020春天。跟著薦骨引領。我做了今年最勇敢的決定──離開家,成為獨立的自己,搬到嚮往的城市展開全新的生活樣貌。

IMAG6675.jpg

 

告別情緒勒索,不自信與不安全感的原生家庭,破碎的父母婚姻相處模樣,以及,簡略之,可以說是家暴的成長背景。(這點,等我準備好,改天我們慢慢談。)

不容易。真的,不容易。

100個家庭。就有100個樣貌存在。

尤其,極高度同理心的我,自小討好型(本處討好非指八面玲瓏,而是,懂得察言觀色,不讓爸爸媽媽生氣,以保全家庭和諧之討好。)

明知被勒索,明知一切不健康,明知以諮商的專業角度來說,我必需、也得,跨過這個課題,勇敢離家。

IMAG6964.jpg

 

但。同時身兼被諮商個案與諮商者。

就像身兼球員與裁判,公平,客觀,好難、好難。

 

但我告訴自己:「若我不能先拯救自己,那麼,這八個月以來,諮商的20多位的個案,我又有什麼資格成為一位值得信服的老師呢?」

於是。練習再練習、溝通再溝通、轉念再轉念。

最後。我在4月下旬。正式完成這趟「薦骨引導之路──搬家。成為。我自己。」

IMAG7037.jpg

 

過程中的不諒解、溝通滯礙,以及,長年綁在一起,過度捨不得,如連體嬰彼此相互牽扯的情感,成了最濃厚,卻又最大的情感拉力。

在做出這樣的決定之前。

我面對了一個月體重飆升5公斤、身體舊疾嚴重復發,皮膚過敏到舉若失重的程度(關於身體狀態與心靈的相互影響,未來也會開個案諮商,那是全然對等的身心投射。)、嚴重失眠......,縱使,我在去年9月,因顳顎關節的問題,開了正顎手術,讓骨頭與咬合回歸與對位,卻仍不敵心靈壓力,天天入睡磨牙,牙套橡皮筋日日消失在口腔中,顯現壓力已超乎我承受程度。

IMAG9574.jpg

 

我知道。這個名為「勇氣」的人生課題。

逃不掉,也不該逃掉了。

過程中的點滴心路,有機會我們改天再談,但至少,我做到了。

現在的我,正在一個全新的城市,開啟一段全新的生活。以及,慢養出一個更接近、更接近自身原始生命設定(愛、希望、豐富、愛笑、善良、可愛、靈巧、聰穎、創意......)的我。

 

 

搬家前。

我去外婆、外公、爸爸的塔位。說了很長、很久、很深的話。

都是甜滋滋的孫女與女兒感謝言。

IMAG6993.jpg

 

也跟爸爸乾了一杯。

IMAG7001.jpg

 

敬我的嶄新人生。(我只喝一口,因為我的酒量就是一口)

IMAG7007.jpg

 

去了曾經我們走過的吊橋。(那曾經,有好多好事與回憶,也有恐怖至極的傷痛與家庭難堪。但,我忘了。刻意練習──遺忘。)

IMAG6785.jpg

 

 

寫了信與買了媽媽與弟弟愛吃的食物,靜靜地放入冰箱。

IMAG6974.jpg

 

IMAG6972.jpg

 

IMAG7012.jpg

 

IMAG7011.jpg

 

搬家那天。下雨又放晴。放晴又下雨。雨聲一路直到入夜。

IMAG7057.jpg

 

掉不完的眼淚,不只我這邊,那頭的媽媽與弟弟,我知道,絕對不亞於我。

我掛著眼淚,以及疲累的身軀,哭著昏睡。

 

 

離家不過短短幾天。拉開距離後。體悟的滿滿都是愛。

我在這頭思念、哭泣著。

 

而那頭的家人。逐一捎來了真心話。

剛起床,收到弟弟的回信。(模糊處是家貓的名字)

Screenshot_20200427-182101.png

 

隔晚,又來了媽媽的回音。(模糊處是弟弟的小名)

Screenshot_20200427-182216.png

 

這一段諮商師的親身實錄。我想,無愧於自己與曾經的個案們。

我不只嘴上說說。

或許,你們口中「我的魔力」,大概就是,我很真實、很誠實,跟你們一起在寫著自己的人生考題吧。

 

接下來的人生是什麼呢?我既知曉,也未知曉。但,必定有好事發生,這點我很知道。(我就是知道,才會咬牙往前走下去的。)

2020.04米凱樂.jpg

 

近期,會有些關於日常、新生活、人生體悟等碎片文章,諮商方案也將慢慢整理上線。(考量疫情,會將面談諮商調整為線上諮商,仍在微調諮商的方式,請再等等。)

敬請期待。

arrow
arrow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