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佩姬的覺知指引室─個案預約與收費】─2024.更新服務與收費列表

諮商領域:感情、家庭、人際、事業、自信心天賦、金錢等。舉凡人生各種面向,皆能透過「潛意識一對一諮商」讓你從中蛻變。

 

(開放諮商)─個案故事分享:十年,後來的我們呢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今天,來分享個案的故事。(已經由本人同意,化名「H女孩」分享她的故事。)

 

來諮詢的女生個案,超過九成都會提出感情的問題。有時名為家庭、工作為諮商主題,聊著聊著,最後都會談出感情面,那些卡關的、有點不對勁的、說不出什麼問題的感情狀況。

半年前,「H女孩」透過朋友介紹,與我進行面談諮商。

 

她來自南部,搭了火車來台北,漂亮、繽紛、笑得很美,任職穩定的工作。

「H女孩」有個交往將近十年的男友,最近男友一直在催婚,對於未來她出現了茫然,不知該分手或該繼續往前走。

 

在引導、諮商與深度剖析的過程中。

「H女孩」說出了她與男友曾多次提分手的經驗。

她跟我說:

「老師,我不知道為什麼,我們沒有什麼問題,他愛我,我也愛他,可是,我就是不快樂。」

「老師,我想知道,他真的是對的人嗎?」

 

中間的細節,因涉及私人因素與較深的諮商內容,本文先省略中。

可以分享的部分,是這些可以讓其他女孩參考的故事。

 

我問「H女孩」,你們談過分手嗎?

她說:「有,非常多次,十年來可能十多次了。」

我:「為什麼提分手?」

她說:「我不知道。」

 

透過一些引導,在過程中,我讓她找出原因,她終於知道,為什麼會提出分手。

 

我再問,每次提分手時,對方的態度與反應為何?

「H女孩」說了幾次分手的經驗。

 

「有一次,對方跟我說,因為我們已經見過雙方父母,彼此的朋友都熟悉,如果現在分手,男方會覺得很丟臉、很難堪。」

「還有一次。對方拉住我的手,堅決不讓我離開,我的手好痛,事後他跟我道歉,說因為太在乎我,說什麼也不讓我走。」

「還有一次,對方鬧自殺,說如果分手會活不下去,要是分手就要去自殺。」

「喔對了,還有一次非常奇妙,談到一半對方說,那不然我們現在就去登記結婚,給我想要的安全感。」

除了雙方互吵,大概這是幾種,無限循環各種類似的說詞。

 

 

「聽到那些說詞,妳的感覺是什麼?」我問「H女孩」。

「H女孩」告訴我:「我覺得他說的對,我也怕家人、朋友的眼光,我也覺得他是因為愛我,所以才會說什麼都不放開我的手。

結婚的事情也是,他因為想給我承諾,所以才提出結婚......。」

 

我請「H女孩」,寫出他最愛的歌詞、影響她最深的一句話,很快地,答案連問都不用問,很誠實地找出她在感情上的核心問題。

 

我問她:「堅持跟這個交往十年的男友在一起,有什麼好處?」

「H女孩」講了快10分鐘,把所有感覺到的,想的到的,別人說的,一口氣全對我說完了。」

10分鐘後,「H女孩」看著我,主動說出:「老師,其實......好像沒有對不對?」

 

我微笑未語。繼續聽她說。

她說:「其實我很害怕,害怕如果跟這個人分手,家人朋友會怎麼看我,我的生活圈、朋友圈,會有什麼巨大的改變。

他會不會真的去自殺,我就要去擔他的生命,我不想當罪人,他們家對我很好,還有,會不會就因此沒有人娶我了......。」((好多好多的害怕,先行省略))

 

只要出現關鍵詞──「害怕」。就會出現解方。

我問:「妳愛他嗎?」

「H女孩」:「我愛他啊,不然我們不會在一起快十年,今年底(2020)就滿十年了。」

 

我點頭。微笑看著「H女孩」。輕輕問著她:「妳是愛他,還是害怕妳剛剛說的那些事情?」

「H女孩」:「我是愛他啊。」

我再問:「妳是愛他,還是害怕妳剛剛說的那些事情?」

「H女孩」:「我是愛他啊。剛剛那些事情只是......」

 

這個問題,我們重複進行了一陣子。

一小段時間後,「H女孩」慢慢說出:「我......我好像,我不確定,我好像不愛他,我只是害怕......。」

答案從她的口中,自己說了出來。

 

 

後續。我們處理了恐懼的信念、情感上的盲點與原始設定,以及,內在與外在的信念重置......,大概花了半年(約莫10-12次的諮商)。

上個月底。「H女孩」來回報進度。

「老師,我跟他分手了。」

 

我看著眼前的「H女孩」,一臉清爽,髮型、笑容、自信,通通都改變了。

不只是美(她原本就美),而是一種,爽快的開懷感。

 

她說,感情的問題解決後,生活其他的面向,竟然自動的變好,她的身體一直有隱疾,遍尋南北部各大名醫,怎麼看都好不了。

神奇的是,分手後,一個半到兩個月,竟然,好了八成以上。

 

在我們見面第二次,我就告訴「H女孩」,她的病會好,並且教了她一些獨門的心靈方法。(諮詢過程中,若有緣、有需要,我就會告訴個案。)

 

「H女孩」說,很樂意將諮詢故事分享出來(只要化名不要被認出就好→她特別強調(開放諮商)─個案故事分享:十年,後來的我們呢?),因為,她想從她的故事中,告訴跟她一樣的朋友,諮詢原來是一條最快、最神奇的道路,她所擔心的那件事,因為有我的挖掘與陪伴,去面對、直接處理後,發現人生反而變得輕鬆快樂。

 

「那些害怕的事,擔心的事,一個都沒發生耶。」「H女孩」笑著跟我說。

她說。她交往十年的前男友也沒去自殺,活得好得不得了,老樣子繼續上班下班,吃零食看netflix。

身邊的家人親友,一開始碎碎念且常傳LINE問分手理由、鼓勵複合,一個月後也就自動消失聯繫,大家也沒空再說場面話。

那些隱性的肢體暴力、愛開空頭支票的那個男人,繼續活得如交往十年的他,但她(H女孩)已不再是原先的她。

 

她想開始重拾語文,考慮繼續深造學業。

還有許多新鮮的嘗試,分手後自然地好想去做。

這是「H女孩」的故事。那你的故事呢?

 

更多故事:

● 解惑網友來信:與男友用錢差異大,該繼續走下去嗎?

也許你能找人聊聊:心靈諮商室個案心得回饋─在別人的故事裡,讀自己的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