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多久前,我寫了這篇文章:撿到一元教會我的事:《這輩子,不為錢煩惱的理財觀》

在那之前。撿到錢的我,一樣開心興奮,拿著零錢們,直衝超商,捐出不屬於我的錢,幫助給更需要這筆錢的朋友。

 

那篇文章後。

除了原本撿到的金額外,我對自己許下了心願,我要加碼10倍,並為天上掉下來的錢,自己取了個可愛的名字:「佛陀的笑容」,默默地、持續著,進行著我與佛陀的秘密遊戲。

 

那天後。

佛陀依舊三不五時,心情好就會對我笑一下

 

有天。在我騎單車去修電腦,一個莫名低頭的午後。

IMAG5804.jpg

 

來。加碼10倍,前往鄰近的超商捐出。

IMAG5805.jpg

 

又隔不久,從圖書館完成工作。

IMAG6015.jpg

 

心滿意足走進捷運。腦中突然想到開心的事,在捷運站自己笑了起來。

這一笑,突然發現‧‧‧‧‧‧

IMAG6024.jpg

 

佛陀也在對我笑,哈哈哈哈哈。

IMAG6025.jpg

 

好的。小的收到,加碼10倍,直奔超商。

IMAG6028.jpg

 

而。又再一個不久,那天,我剛看完房子,簽下租約,興奮而感動地逛著住所鄰近的機能與探索生活面貌。

IMAG6674.jpg

 

心裡想著。哇,我要展開新生活了,我好喜歡這裡喔,謝謝老天爺。

五分鐘後。

一個熟悉的老朋友,出現在我面前。

IMAG6678.jpg

 

哈哈哈哈哈,我想,這次佛陀笑得很開心了。

走,咱們來去捐。

IMAG6680.jpg

 

這天。我跟佛陀說。

親愛的老天爺啊,我因為最近,生活中開支了許多大筆的錢,目前,暫時沒能加碼成10倍,但,我依舊會把笑容傳出去。

想辦法用我的能力,帶給他人幸福與快樂。

 

不久後。

我到了大賣場。預購了一顆母親節蛋糕,靜靜地祝福著,某個有需要的家庭,也能嘗到甜蜜滋味。

IMAG6978.jpg

 

IMAG6981.jpg

 

我常想。為什麼,自己總是幸運、總是遇見滿滿的好人與好事呢?

我想,大概是「謹記初衷」、「焦點永遠放在良善」吧。

 

今年。疫情、風波、很多很多令人傷心的社會事件,天天在電視放送,而我,能做的,依舊是去發現「愛」、相信「善」,並且,每天、每天、藉由小小的事件與心念,展開自己所相信的行動,點點、滴滴,去給予、去照亮、去付出。

 

因為我相信。這,就是改變世界,最簡單、也最有效的方法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