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。文字工作者賴以為生的電腦,遇上大水逆,起床開機時,完全沒有動靜!(驚!)

六小時後,我得交出工作稿件,沒有拖稿的理由(這是我對工作的責任與堅持!)

 

去年,整年調頻,自學+上課學習正向思考的我,連一秒都沒有慘叫抱怨,腦中只想著,如何生出一台電腦來工作。

接著。10分鐘內,我想出幾個解套法。

1.與他人借用電腦

2.衝去修電腦

3.跟交稿窗口討論稿件延期(或稍晚再交)

4.去圖書館使用公用電腦

 

我告訴自己說。保持平靜、心態正向,電腦目前壞掉有其道理與意義。老天爺那麼安排是有原因的(雖然我不知道原因)。儘管學習解決,心情保持平靜放鬆,信任一切的安排即可。

接著。我繼續想著出路,並微笑開心吃著早餐,不斷對自己在心中唸著:一切都是好事,放輕鬆。

IMAG4132.jpg

 

於是。我選擇前往圖書館使用公家電腦,完成我的工作計畫。

辦借書證、預約電腦、排隊、熟悉桌上型電腦與不同規格的螢幕、鍵盤、滑鼠操作,費了一些功夫。

IMAG4288.jpg

 

但我一直告訴自己,這是好事,這樣的安排是好事,保持安穩與愉悅的心情就好。

更重要的是,享受這個插曲與安排,並且,以這樣的姿態,活出最好的版本。

 

於是。我靜靜寫著稿。

1581565433862.jpg

 

把指甲擦成黃澄澄的環狀線,讓自己充滿活力。

IMAG4086.jpg

 

忙完工作,閱讀學習金錢觀念與理財資訊。

IMAG4160.jpg

 

IMAG4258.jpg

 

再寫成滿滿的筆記,吃進腦袋與身體。

IMAG4289.jpg

 

不慌張。相信電腦壞了不是末日。持續享受這樣的插曲與安排。

忙完就回家好好煮飯。吃飽,感謝電腦休眠的這些日子。(連續幾天,我也沒嘗試開機,心想著:「電腦辛苦陪著我,該讓他休息一下。我會讓他休息幾天的!」)

IMAG4260.jpg

 

繼續維持到圖書館工作的現況,讓我最好的工作夥伴休養,並且,心存感謝以及祈願他早日康復

 

為了能安心外出工作,自炊健康便當,帶出門曬太陽浴吃午餐。

IMAG4242.jpg

 

吃得健康舒服,心理就會正向而陽光。

IMAG4246.jpg

 

春天來了。氣候好好。

IMAG4238.jpg

 

百花染出了春粉色,好似少女的臉龐。

IMAG4255.jpg

 

我還在讓電腦休眠中。不去打擾他。

持續在住家→圖書館→外出採訪趴趴走的多地移動中,過著我的每一天。

_MG_1272.JPG

 

確實比以往麻煩,得花費更多通勤時間、重建更多工作習慣等等。

這幾天中,仍有工作臨時狀況、溝通不良情況等,那種隨時都可以往「我的電腦要是沒壞,一切就方便輕鬆多了......」,這種毫無意義與消極的抱怨思維。

 

但。

當安排來臨,練習看「好的地方」,並「享受」、「樂玩」這些地方,把日子過得跟電腦壞掉之前,很不一樣的輪廓。

工作通勤。不滑手機,我閱讀。(《思考致富》我一年會重讀一次,重複讀一輩子都不嫌多的好書。)

IMAG4274.jpg

 

巧遇不知如何搭車的長輩,運用擅長的高敏感力連接對方的需求,我幫助。

IMAG4282.jpg

 

日子若總想著「好麻煩」,人生就會抱怨而停滯不前。

但,若想著「好好玩、可能是轉彎的契機喔」,真的就會如心所想,把日子過得很有趣。

 

把日子過得開心的人。有人送禮物來嘍。

IMAG4283.jpg

 

如果電腦沒有壞。我不會走出家門,改變生活的每日作息。

沒能享受冬轉春的美好暖陽,沒能看見初粉的植物變化;

沒能在短短幾天讀完幾本理財書,持續進修自己的財務觀念;

沒能體驗外出野餐,做個簡單的輕蔬炒飯,笑瞇瞇地在陽光下午餐;

沒能了解圖書館資源豐富,想學習的事物無所不在......。

 

老天爺不會每天都發出好牌。

但,我們都有能力,把拿到手的牌,隨己所願,打出一手好牌。

 

唯一的方法是。

平靜、微笑、相信一切的安排,並且選擇往「我能做到,最好的版本」來過生活、想事情。

 

電影《奇異博士》的古一大師說:「世界是無窮的」。

IMAG4216.jpg

 

是的。這世界,真的有平行宇宙。

一念天堂,一念地獄。

想往哪裡去,只要一個念頭,不必投胎,不必旅行,不必發生重大事件,隨時隨地、任何大小事,都能從念頭中,創造自己的天堂與地獄。

 

我選擇前往天堂。因為我有「想要讓生活每天都快樂」的堅定信念。

IMAG4208.jpg

 

笑吧。繼續笑吧。

因為,愛笑的人,懂得開心生活的人。

給我什麼牌,我都能同花順唷XD~~~

_MG_1273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