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根治資歷:2.5個月!(先說,沒有很乖在實行,但會維持大原則,因為自在的方式最適合自己!)

當初會開始根治飲食,是因為這段訪問:

 

那天,約會完回家後,感冒的我躺在家中沙發,懶懶地轉著電視。方念華主持的看板人物一向好看,做足準備工作是她與團隊的專業,每次看總會帶給我很多的悸動與正面力量(好,離題了!)。總之,那天是我第一次聽到〝根治飲食〞這些字眼,也是認識賴宇凡(之前在書店好像有看過她的書,但沒深刻印象。)。
 

原先以為,賴老師所分享的飲食法,就是健康、少油少鹽、盡量吃原型食物的老生常態,但卻聽到一些很陌生的觀念:「地瓜、香蕉、燕麥這些都是糖」,「肉不要吃瘦的、要挑肥的肉來吃」、「我們家吃都會抹很厚的一層奶油」......。這,是在說什麼?
 

初次接觸此觀念,當然聽不懂其中的含意,但我對未知的東西不會先排斥,而是願意先了解,再下定論。原先抱著只是看電視,卻因為旁白的一句話,改變了我的飲食觀。旁白說:「賴宇凡所倡導的飲食悖離主流價值......。」
 

聽到這句話,這可不得了,我也喜歡嚐試非主流價值的事物。於是,感冒不適的我熬夜查了〝根治飲食〞的資料,也一連看了好幾部的介紹影片,從朦朧不知的狀態,慢慢有了對〝根治飲食〞的模糊了解。既然,我常常生病感冒(過敏體質),常為小病所苦,何不開始嘗試,緣分讓我看到的新觀念呢!


2017/4/9週日看完看板人物,我的不嚴格版根治飲食,於4/10開始啟動。

初開始,瞬間拿走澱粉很不習慣,好像吃不飽。

早餐:乾煎五花肉、煎肉片、蝦皮高麗菜、時蔬煎蛋。

IMAG2653.jpg


開始前幾天,真的好想好想吃水果(因為平日多以麵包、水果等輕食作為早餐,一早吃肉,有點不習慣,雖然好吃但還是好想吃水果,一還是多吃了點。)

早餐:乾煎五花肉、炒高麗菜煎蛋、兩顆葡萄、一顆奇異果。

IMAG2675.jpg

起初的兩周,每天都還是好想吃甜食,好想吃水果,好想喝咖啡,好想喝飲料和茶。常常偷渡小份量來解饞。

但,約莫2周後,餐餐飯後想吃甜,想吃水果,喝飲料的慾望,不需要刻意很ㄍㄧㄥ的忍住,竟然莫名減緩了。(不能說完全不會,但很明顯會降低。)且食量會明顯變小,不用吃太多就有飽足感。

中餐:乾煎五花肉、炒白木耳、炒金針菇蔬菜。

IMAG2676.jpg

根治兩周後,體重降低約2公斤(原先就不胖,所以2公斤蠻多的。且明顯感覺體力和精神變好,以往因吃太飽而導致的昏昏沉沉,現在竟完全沒有出現。我愛上了這樣的身體感受,也對於默默變瘦(大概就是每天都降0.1公斤),充滿的喜悅。

第三周開始,對於拿鐵、甜食和飲料,不但不想吃,反而覺得它們好討厭,是讓人疲倦、變老、上癮、生病的壞東西。但,我自己極度喜愛烘焙,家人與友人也好喜歡吃甜食,我開始懷疑自己,是不是做甜食是個害人的超級大壞蛋。

根治約莫一個月後,與男友去台南旅行。因為美食多多,又不好挑東挑西,於是又開始東吃西吃,亂吃嚐美食(但有稍微避掉一些全部是澱粉的,碗櫃、鍋燒麵之類的)。也和男友一起去了喜歡很久的甜點店,吃到讓人覺得好幸福的美味甜點。心中再度燃起,做甜點不是壞蛋,吃甜點也不是壞事,只是人的慾望控制不住,才會一直吃讓身體亂糟糟。

2017.04台南行_170424_0048.jpg

回台北後,緩慢又胖了2公斤(回到原先的體重),又重新開始根治飲食。一樣經歷好想吃甜點啊,好想吃水果啊,好想喝咖啡啊.....的狀態。

但這次不同的是,我願意真實傾聽我的內心,想吃的時候就讓自己吃一點吧,與其忍耐、討厭、抑制,後來大爆發,不如以〝自己能做到的程度〞,舒服自在的慢慢根治,才是長久之計,因為我是人嘛!
 

早餐:慢慢開始用照片記錄,檢視自己餐盤是否只有單一顏色,提醒自己下回要吃多點顏色。若油分不足,我會再補充堅果或好油,有些菜我使用自製豬油

來炒,其實油份蠻足夠的!

煮蛋、乾煎五花肉、綜合菇炒白木耳。

IMAG3323.jpg


晚餐;

白煮蛋、乾煎杏鮑菇、燙秋葵、蝦皮炒韭菜花

IMAG3517.jpg


知道隔天需提早出門時,也會前一天做便當,簡單快速又能吃得健康!

外帶早餐:燙秋葵、白煮蛋拌鮪魚罐頭(額外再補堅果)。

IMAG3515.jpg


早餐:前一天吃不完的煎牛排、白煮蛋、魚子醬、炒金針菇淋苦茶油、拿鐵咖啡。

IMAG3551.jpg


改變以往的外食:我以前討厭吃飯、肉、菜,是麵包與清湯麵控。現在開心吃肉與菜。

外食早餐:蘿蔔排骨湯、炒高麗菜(白飯不是我的。)

(這家排骨湯好好喝,味道很乾淨單純,有人看出的哪一家嗎?)

IMAG3518.jpg


實在找不到能吃時的簡便外食。全家便利商店。

外食:生菜沙拉(醬淋蓋子上,非常非常少量或幾乎不沾,因為好甜啊!)、微波雞腿。

這樣吃要95元,我(女生)只能七分飽,但至少是菜與肉,特殊狀況依舊比吃麵包好多了!

IMAG2666.jpg


偷吃甜食。喜愛烘焙與甜食的我,不諱言,也還是會偷吃甜食。但今天吃得多,下次再吃就會久一點,掌握自己能控制的程度,才不會突然間的失控而放棄根治。

8%蛋糕捲好吃,推薦!

IMAG3439.jpg


自己做的巧克力戚風蛋糕捲。

為了考試所練習的甜點,做完要吃吃看自己的技術。(藉口XD)

IMAG3436.jpg


快手原味磅蛋糕。

烘焙魂上身,做了分給別人吃,我只吃那顆被我戳洞的!

IMAG3294.jpg


當季芒果買來做芒果塔。吃得開心輕鬆,根治才能久。

IMAG3463.jpg


近期,打算來研究無麵粉(無醣)的低糖)甜點,到時再來跟大家分享。

 

最後,來個不認真實驗根治飲食分享:

不認真2.5個月!

體重:-1kg

精神與體力:明顯感覺變好(實驗一周就有感!)

身體狀態:飽足時不易脹氣(我以前是麵包控),縱使體重為降,也會感覺較為輕盈有力。

皮膚觸感:身體肌膚摸起來較為光滑,視覺看來整個人不會乾扁可憐!

心理狀態:較易正面思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根治飲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