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上半,我看到這篇文章。(請點下去,這篇文章真的很棒!)

如果生命只剩下100天……
李開復:追求蝴蝶?還是吸引蝴蝶?

 

開復(裝熟哈哈)的一句話,讓我看完足足停了十分鐘,打開word存檔紀錄,對著空氣念了好幾回。

「你若盛開,蝴蝶自來;你若精彩,天自安排。」

 

人生路上,我們都深知自己得開出一朵美麗的花,但在滋養的過程中,看著漫天飛舞的蝴蝶,意亂情迷時會心想:「我是否該隨之飛舞,才能獲得牠的青睞呢?」

於是,做了不正確的決定,讓蝴蝶越飛越遠,自己也成為一朵不具特色的複製花兒。

是的,與其外求不如內探,專注自我的成長與發展,當我精彩,老天自有安排,獻給跟我一樣仍在努力盛開的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