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續上集。【365-38】為何一流的人不會有壓力?(上)

上回說到,〈為何一流的人不會有壓力〉的作者提出,一流人士(成功人士)都在做:「做緊急而不重要的事」,不免俗的,端出大家早就看爛的時間管理四象限。

(不是網路截圖喔,我自己用小畫家繪的哈哈哈~~)

這張圖表,是大家的好朋友~~~~

四象限.jpg

 

雖然很多人分享過,但唯獨這一次,作者西脇俊二說明的方式,讓我最有感。他強調,一流的人士,花最多的時間,在做不緊急卻重要的事!

 

而簡述的說明文字,讓人一看就懂,深深有感所謂〝不緊急卻重要的事〞,帶來的嚴重影響力。

例如:學習、健康、人際(個人認為包含關係經營,親情、友情、愛情、人情等)。幾個簡單的字眼,就極具有令人恍然大悟的震撼力!

 

對耶!人在忙碌、浮躁或慌亂時,容易被周遭的事物所推動,誤解當下〝重要的事情〞為何,總在事過境遷後才後悔:「才知道我當初就......。」,反反覆覆、老事依舊。

而,為了避免〝後悔〞再度闖進我的人生,我花了好多的時間,處理我心中認為〝不緊急卻重要的事〞,「自我探索」、「運動養生」、「學習成長」、「情感經營」......,正是知道它的重要,才不願草率忽視,任由忙亂推動我成為〝只追求眼前利益的小呆瓜〞。

 

然而,花大量的時間在做〝不緊急卻重要的事〞的人,在某些人的眼中像個小呆瓜,常常感到孤獨無依,容易被評論:「你怎麼總在忙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呢?」......。但你要記得,你所付出的點滴,日後都會如湧泉,在你口渴乾枯時,回饋出甜美甘露的!

我們一起努力挖井吧,等到泉水湧出,還能分享給別人飲用呢!不要在還沒看到結果前就放棄喔!

 

(同場加映)

學習進修同樣列為〝不緊急卻重要的事〞套一句講師大亨憲哥說的話:「窮不學、窮不盡;富不學,富不長。」

這場演講很精彩,有些偏方很好用,分享給愛閱讀(或想要閱讀)的你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