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是同事,不如說,是工作溝通的窗口。

我在工作上的彈性非常大,幾乎是有求必應、百依百順,好說話到幾乎沒有底線。因為熱愛工作、享受過程,常給別人很多條生路(XD~~),再不合理的要求與被佔便宜,我時常雲淡風輕,不斷下修我的付出極限。

但,我有原則,最低的標準是,請對我好好說話。

可以提出過分的要求,誇張到不行的任務,但請,好好說話。這是一件最簡單的事。

 

近幾個月內,又接回老案子,接收後內部夥伴告訴我,新窗口有點難搞之類的。一開始沒多想,但在不到一個月後,窗口就露出真面目,用誇張的態度,對人頤指氣使!()

接著,一次一次又一次。讓在工作裡,以好脾氣成仙的我,也動了嚴重的怒氣。

但畢竟,我是接案者,發包給我的內部夥伴(與公司)依舊以和為貴,我不可能直接與窗口對嗆(當然俗辣如我也不敢),只好,完全收回自己溫暖待人的個性,以簡單了當、不帶任何情感的中性詞語,回覆窗口傳來的每個要求。

「請修改稿件內容喔!」

「好。」我回。(完全無贅話)

「換主題了,請重寫!」

「ok!」(僅回覆,無贅話。)

......

我忍耐,我咬牙,我把所有憤怒或歡喜的情緒,通通藏在標準中性詞語中,不帶一絲情感,才能不讓自己受傷,付出又被人用尖銳的語句攻擊。

這樣做,一個多月以來。確實被不舒服對待而影響的傷少了些。

但是,我並不快樂。

我壓抑自己的立場與情感,只為保護自己不被不尊重對方的人所傷害。

這場實驗後我卻發現,這是速效感冒藥,而非根治的辦法。

 

昨晚,跟男友聊到正向詞語的效力,吸引力法則,會把說出口的,通通吸過來。

我想起自己,因為壓抑自我而受苦,時常會在心中想著:「又要跟窗口溝通了,真是不想。」

登愣!幾乎很少抱怨的我,怎麼可以讓壞念頭在腦海出現呢!

我也要改變!!!而且,從現在開始!!

 

今早,帶了顆穩定的心與堅定的立場。對窗口開天窗說亮話,表明若對方公司緊急要修改內容,請第一時間通知,以免重工或白做工。

想當然爾,說出立場的回應就是。窗口將責任推得遠遠的,表明一切都是其他同事(或高層的問題),他也無法控制。

以前,說到這一段,我就會退縮,因為不知如何再跟眼前這個不講理(卸責)的人說話,於是寧願草草結束。(心想,反正他無法溝通了。)

但今天,抱持著要改變的心情而來,就不能以相同方式應對。

所以我繼續回覆。明白對方已有努力,也知道有其他不可抗力的因素存在,但畢竟說出是希望作業流程更順利,再次感謝他的協助。

最後的結論是,窗口看我這次不放軟,疑似有點生氣突然不回LINE,很久後才回覆:明白了,會再多注意。

 

這次,我放下執念了。無論他是否生氣,我都打算不再繼續對抗了。

原諒別人,也就是寬恕自己。

我可以更生氣,但,事情不會解決,我也還會因此而變老。(喔不~~~~~)

所以,這次我選擇放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