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又做了驚人之舉,鼓起勇氣向陌生人搭訕。

「小姐,請問你聽過安麗嗎?」(誤XD~><)

 

不是啦。是有事情好想知道,得要鼓足勇氣向陌生人虛心請教啊!

搭訕一,在木柵動物園內,見到一位年輕媽媽,塗的腮紅顏色~~~好美啊,我離開後,心心念念又折返,心想著錯過此時,那絕美的腮紅我就無法知道色號與品牌啦(喔不!),於是硬著頭皮,單刀直入的直接搭訕:「不好意思,妳塗的腮紅超級美,可以問妳是哪個牌子嗎?」

「我忘記牌子耶~~」

啊哈哈哈哈哈~~~難得我鼓起勇氣,竟然得不到答案。

「因為真的很好看,它的盒子長什麼樣子呢?」我追問。

結果,皇天不負苦心人,還真被我憑線索找到解答。

【粉狀的】、【外盒很漂亮、銀色的】、【它有個很漂亮的刷子】、【很像公主那種】。

「喔喔喔,我知道了!是jill stuart 的嗎?」

「對,就是那個!」

611e69012c3b2cde96947ffc291b3e05.jpg

啊哈哈哈哈哈哈哈~~太開心了。立刻收成口袋名單,等我完成戒買化妝品100天計畫,再來血拚它。(哈哈哈哈~~~)

 

搭訕二,在日文雜誌店。突然升起一個奇妙的念頭。想著,「最近看日文雜誌,看不懂好困擾,我得要找個人請教。」,於是,偷偷靠近正在看日文偶像雜誌的國中生妹妹,對她說:「不好意思,請問妳看得懂日文嗎?我最近看美妝雜誌,看不懂很困擾,在閱讀日文漢字時,可以怎麼入門呢?」

雖然妹妹小小害羞,但還是說出了不錯的好方法。

──從看日劇開始,揣測漢字的意思;利用google打出漢字,再用前後文大致去拼湊,就能簡單入門。

妹妹好酷!棒極了,當我勇敢開口,又多了變美的消息與成長的技能!喔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