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了我好幾年前寫的舊文:姻緣一線牽,靈驗到超嚇人的霞海城隍廟

很多人好奇,到底是否真的那麼靈驗?

曾經,摯友也問過我,拜這間真的有效嗎?

 

來,讓我說個真實的故事,再看各位客倌是否要相信。

十年前,大學時期,班上有一位要好的女同學(簡稱S同學),暗戀打工場所的男同事,因為實在太喜歡,她日也想,夜也想,忍了好幾個月,終於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,好想、好想、好想跟對方表白。

S同學跟我說:「我真的好喜歡饅頭喔(打工男同事的化名),妳可以陪我去城隍廟拜拜嗎?希望神明能讓我的姻緣更順利。」

我:「好啊,我們明天就去。」

 

於是,我們趁著隔日的空堂,殺到霞海城隍廟,現場依照廟方的參拜指導,買了簡單的糖果餅乾(十年前的禮俗,不知現在是否有更改。),跟著廟方一一參拜。

不出十分鐘,我們就快速拜完,飲用了門口超好喝的桂圓紅棗茶,滿心期待姻緣發酵。

我:「S同學,妳今天有要打工嗎?」

S同學:「有啊,而且今天他有班!」(燦笑~~~)

我:「天啊,我好緊張啊,會不會等等就有效啊?如果他晚上跟妳告白,要怎麼辦啊?」十來歲的少女,覺得神明絕對無敵,立刻見效XD~~

S同學:「我也不知道,哈哈哈哈哈。」

兩個獅子女,越說越興奮,光用想像,饅頭就已成為S同學現任的男友了。

我:「我跟妳說,不管幾點都好,妳下班後傳簡訊跟我說,今天有沒有發生神奇的事?」

那個年代,還沒有line,我們僅能用一封5元的簡訊,確保神明的奇蹟與否。

 

盼啊盼,等啊等,好不容易快到11點(因為s同學做餐廳晚班,約莫11點才下班)。

登登!

我的簡訊聲響起。

我緊張興奮地翻開折蓋的motorola手機(遠眺當年),簡訊內容顯示:

 

「他交女友了,今天剛帶來介紹給大家認識‧‧‧‧‧‧。」

 

甚麼????????????????????????!!!!!!!!!!!!!!!!!

會不會太巧,為什麼偏偏是向神明求姻緣,不到幾個小時的今天???

s同學好沮喪,難過了好幾周。

我:「我告訴妳,饅頭一定不是妳的正緣,老天爺肯定是知道,所以立馬斬情根,讓妳不再越陷越深‧‧‧‧‧‧‧‧。」

 

 

結果,沒過多久,神奇的事還真的發生了。

s同學換了打工地點,與比饅頭長得更帥、更年輕、更瘦的幼齒男在一起。(哈哈哈哈哈~~~),早就把饅頭忘得一乾二淨。

偶爾我會問她,「妳還想饅頭嗎?」

s同學:「一點都不會啊,我當時怎麼會喜歡他啊?」

我:「我也不知道,哈哈哈哈哈~~~~」

歷經與幼齒男的分分合合,在前幾年,s同學與幼齒男步上紅毯,加碼挺著大肚,生了個肥肥胖胖的小妞(超可愛的~~~),像是米其林寶寶的Q版化身。

而一切的晃眼,也就這麼過了十年了。

 

事後想想,霞海城隍廟真的很神。

就當下的我們而言,確確實實,得不到我們想要的男人。

但事過境遷,把視野拉到十年後,終究會發現,神明早就牽好妳的姻緣線。得先跨過不對的人,流過莫名的淚,喜歡過白白胖胖的饅頭男,才可得一枚又年輕又帥的幼齒男(喜歡幼齒的價值觀有問題,我自己掌嘴><)。

 

順帶一提,S同學從大學至今,視力依舊保持在相當不可思議的健康程度。

我問她,怎麼保持視力?

S:「吃幼齒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