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去行天宮買了不老麻糬。

第二次品嘗,一樣好吃且〝極度紮實〞((老人與小孩請務必小心,是個很危險的美食!))。

麻糬.jpg

 

今日,又在路上看見甜湯店有人在吃湯圓。

我仔細一瞧,他一口咬下,流出黑色的內容物。賓果!這人上道,是吃芝麻湯圓的老饕!

湯圓.jpg

 

連兩天看見這QQ的姊妹(麻糬、湯圓),讓我不禁想起,常被人拿出來討論的話題。

芝麻、湯圓,你是花生還是芝麻派?

我是萬年不改的〝芝麻湯圓+花生麻糬派〞,口味不可以顛倒,我會生氣!(再次強調,我對吃有執念,哈哈哈哈哈!個人多次懷疑,我可能是因為貪吃被貶入人間的貪吃大神)

無味的白湯圓,就是要包入極甜又略帶苦味的芝麻餡,一口咬下,套句從小外婆看桂冠廣告對我說的話:「你看電視,好像大便喔!」哈哈哈哈哈~~~~~

沒錯,不流出黑黑的東西,我是不會罷休的!

誰要還帶鹹的花生餡啊,那東西是不可以出現在湯圓裡的,不可、天理不容!((不過酒席上的〝花好月圓〞,小小的炸湯圓沾裹花生粉,也是人間美味啊!))

 

麻糬呢!我吃花生餡。

就像一個人得表裡如一,你外面裹花生粉,裡面當然得包花生餡。

味甚麼有芝麻,豈不是黑心?這樣不對,麻糬你懂嗎?

 

你呢你呢?吃湯圓和麻糬時,是哪一派的呢?

順帶一提,行天宮的不老麻糬,還是挑基本款的最好吃(花生、芝麻、紅豆)這種,奶酥與芋頭都很人工味,供大家參考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麻糬 不老麻糬 芝麻湯圓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