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年關將至,身邊也有些朋友開始思考,是否改轉職尋求新發展。

我知道,工作的意義,或許我們一生都在尋找,對於自己來說,那個「對」的答案。

所以嘍。來插播個小特輯→→佩古嚕工作小劇場((這個梗,有看〈我的男孩〉就會懂XD~)),我會將週遭友人、同事或交流過夥伴的意見,整理成文章,分享給大家參考。

100種人,就有100種答案。

今天,聽故事吧。

 

(超商業。50歲。 女)

原本的我,任職於廣告業,一路從大學畢業後開始從事,拚到總監的位置。

快速、創意,是廣告人的必備的條件,當然,行頭也是。

那時候,錢賺得很快,卻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,當然很開心,畢竟是做自己喜歡的事,只是久了會發現,我還要這樣的生活過多久?

 

突然在某一段時期,我升起了想離開這個環境的念頭,我覺得自己不能再這樣繼續下去,需要喘口氣,重新找回「生活的模樣」。

於是,因緣際會下,踏進了超商業,成為超商加盟主,有了自己的一家店,一路做到現在,差不多十年的時光。

累,是一定的,不過,與廣告業相比,這種累不是累啊。

 

或許對別人來說沒什麼,但對我來說,最大的不同是,在這裡,沒人管你身上穿什麼。

如此不被比較的踏實快樂,好輕鬆。

以前,我的樣子就代表著專業,尤其是當位階不斷往上時,每一次的出席與亮相,都是一場展演秀──因為那是我,行頭就是我的專業。

一直繃在那裏的神經,沒有一天能被釋放,直到我走進人群,穿著簡單的制服與牛仔褲,把自己整理的乾乾淨淨,卻意外被稱讚:今天很漂亮耶、氣色很好喔......!

讓我終於能卸下心房,做我想做,最真實的自己。

 

不必意外,確實有認識的人會說出,哎呀真可惜、怎麼不繼續做呢等等的反面意見。

但他們不知道的事,我那些專業與思維,搬到超商業也能幫自己的店大大加分,所有店內陳列的大型道具、迷你商品展、社群行銷等等,根本就是一塊蛋糕,我做得自得其樂,而且越做越大,踏進店內的客人都說:好像百貨公司辦展覽喔,超酷的。

 

以前我站在天上,主導著一切。

現在我回歸人間,煮著一杯杯的咖啡,跟鄰居媽媽聊天互動。

最感動的事,明明超商每間都一樣,但就是會有熟客,從大老遠特別來我的店買東西、喝咖啡,還一個接一個,把家人介紹給我認識,出國時會想起我,幫我帶伴手禮,也顧全我的業績,想買東西第一個找我。(全家人都來跟我買)

 

走到現在,我很開心,終於找回自己的生活模樣。

我多了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(忙碌時,他們也能來店裡找我),也結交了很多的好友,而且,作息也總算像個人,不再被我虐待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