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情提要:【365-223】((佩古嚕工作小劇場-1))我追求的,不是華服與被羨慕的眼光。

佩古嚕工作小劇場來到第二集。

故事的主角,都是在你我身邊,以自己的價值觀,努力生活的小小人物。

因為真實,所以不盡完美,或許他的想法,能和你產生共鳴,也或許,完全不一樣。

但總在別人的故事,我們才能知曉,對自己而言,那個「最重要的事」,到底是什麼。

 

寒冷冬日,輕敲心房,聽聽別人選擇工作時的故事吧。

(通訊業。30世代。女)

好姊妹的群組裡,我們曾聊過工作該如何選擇的話題。彼此都大概30歲上下,早已不是充滿泡泡的天真少女。

有人提起:「大家覺得工作,是選自己擅長的?還是喜歡的呢?」

毫不遲疑,我選前者。

「能做喜歡的當然很好。但是,擅長的,才會越做越有成就感。因為,就算你多喜歡那份工作,如果做不來,信心只會逐漸喪失,不得不承認,有些事,還是得靠天分。」

 

我是外語系畢業的,身邊的同學們,不是當英文秘書、空姐就是到外商公司服務,有語文能力在手,上哪去出路都不少。

還在念書時,因為想賺零用錢,我去電信業打工做客服。畢業後沒多久,沒什麼不妥便繼續做,薪水、職位都有緩步的成長,現在的我,是個小主管,結婚3、4年,正在努力創作自己的孩子中XD~~~

 

現在跟老公住在媽媽買的房子,雙薪工作,花費也不高,偶爾旅行、吃美食、瘋團購、看棒球、上健身房(但最近有點懶),愜意又幸福。比起三不五時換工作,不如盡守自己的本分,做好現在該做的事,就像我一開始說的:「人啊,還是要做擅長的工作。」

客服工作中,很多溝通的技巧與調解方式,以及提升團隊的品質與績效,都要花心思與專業去解決,每過一關,成就感就會提升,我還蠻享受的。穩定、自在、舒服的環境,不是最好的嗎?

而且,升職後,排休的時間更能掌控在自己手上,假日就跟老公出遊,遛遛家裡養的兩隻狗,享受天倫之樂,這才是人生。

額外一提,我從剛認識老公,到結婚當天,我們倆利用休假與下班時間共同健身,一共減掉約莫3、40公斤了。(酷吧。)

 

偶爾,我會陪老公去日式串燒店小酌兩杯,或是邀三五好友來家中烤肉聚會,每次跟大家見面,我都好開心──還好有穩定的工作支撐我好好享受生活。工作啊,是幸福生活的根本,一步步平穩前行,也將能走出一條自己的路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轉職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