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架彩妝萬萬歲,價格實惠、方便購買、顏色選擇多又可愛,我愛到不行。

冬日畫全妝(對我來說的全妝),幾乎天天這樣用,分享給大家我的近期愛用。(寒冬也沒問題喔!)

全臉共使用品如下:(我的膚質為混合偏乾肌,寒冬會更乾。)

每日共使用12樣。

IMAG5731.jpg

 

底妝與打亮:

1.妙巴黎果然美肌光輕粉底(色號51):全開架中,最符合我需求的唯一一款粉底液。水感、會透出自然的肌膚光澤,遮瑕度偏低(大概5成),能均勻膚色、略遮黑眼圈、微遮泛紅,但痘疤、與鼻翼附近等較明顯的泛紅遮不太掉,疊擦也不會厚重,但我就是喜歡只擦一層,且堅持只會按一下不到,個人喜歡偏自然、依舊帶有約略肌膚瑕疵的凡人底妝。(~~~~~),推薦給愛自然光澤底妝的朋友,同樣適合乾肌或冬天使用。顏色選擇好像只有兩三種,我買最白色號(51),對我有點微微偏黃(但只是一點點),已經是全開架最符合我膚色的粉底液了。大推。

但壞話還是得說,持妝效果普通,不使用蜜粉定妝,大概出門6小時左右就會微微掉。持妝產品是否要加強,在看你自行決定。

PS.味道是淡淡水果香,很清新舒服。

2.漾緁水潤瓷效妝前隔離乳SPF15/PA++:有著細緻的珠光,單擦會像18白金人,但做為打底頗不賴,會透出淡淡光澤感(當然後續粉底的遮瑕度會有影響),且滋潤度尚算中等,推薦乾肌使用會有感,油肌萬萬別試。

3.1028聚光燈打亮盒(02粉紅):有寫過專文,試色看連結→1028聚光燈打亮盒(02粉紅)

IMAG5732.jpg

 

眼影+腮紅:

EXCEL四色眼影SR05+VISEE唇頰霜

IMAG5733.jpg

 

4.EXCEL四色眼影SR05:

試色參考如下。氣質淡雅、粉質細、隨便畫也不失手,真的很推,尤其是喜愛日式妝容的會上癮。(喜愛歐美顯色系請PASS),打底淺香檳金色畫臥蠶,粉橘做為上眼影主色,深色點綴眼線,是我日常的慣用色。試色上面數來的第二個眼摺色(就是盒內左下),我每畫必像業績不好卻很拼命的媽媽桑,我已打算完全放棄它。這種古銅色是我的大罩門,至今我還無解(所以偶爾還是會上演媽媽桑戲碼哈哈哈~~~~)

IMAG5737.jpg

 

5.VISEE唇頰霜:這跟梅花一樣,越冷越開花,喔不,是越冷越能感受到它的好。直接看舊文試色→像從皮膚透出來~白裡透紅的三款腮紅霜(液)試色

再強調一次。VISEE的蓋子,沒斷我跟你姓。

IMAG5734.jpg

 

7.EXCEL三用眉筆:結合眉筆、眉粉、眉刷的三用產品。好畫好上手,能畫出溫柔不銳利(無線條感的眉毛),在乎俐落線條感的可PASS,上妝很快速方便,但價格偏貴,一支台灣訂價520元無折扣,消耗速度也很快,最近霸王級寒流疑似上色狀況較差,依舊愛用中,但會尋找更平價的商品。

8.1028睫毛膏:原諒我找不到正確的品名,請按圖索驥找這款,好用!濃翹程度都在中上,真正有大眼的效果,刷頭設計特殊,能根根沾染並附著在睫毛上,畫出有存在感的漂亮睫毛。對我來說不暈染,也不會塌(我的睫毛容易夾翹,所以請自行評估。),刷下睫毛更有令人驚豔的濃長。

但是,刷頭刷下睫毛很容易沾到眼皮,技術要好,也要膽大心細,只要能克服技術這一關,效果真的很棒。

9.資生堂睫毛夾:這不多說了,就是長銷幾十年的那款最基本的150元資生堂睫毛夾,超符合我的眼型,我上一支用了10年,去年才硬逼自己換支新的。

尤其當內海綿墊被微微夾鬆時,我反而覺得更好使力。

IMAG5735.jpg

 

超隨意的遮瑕

10. WHITA嫩白點飾筆:不知道有人還記得這東東嗎?當年由氣質美人松隆子代言的WHITA系列,紅遍美容討論往的遮瑕筆,我就一直用、一直用,一直削,怎麼也用不完,也不知過期了幾百年。(哈哈哈~~~)

筆型超快速方便遮痘痘或痘疤,偏橘色調很好操作,不過現在已停產大概6000年,買不到了啦啦啦~~~

 

下載.jpg

 

 

唇部彩妝:

10.妮維雅香草水蜜桃護唇膏(日本限定):包裝少女,味道少女,滋潤度中等。水滴設計形狀很符合唇部的弧度,塗抹時能完全最準唇形很療癒。

沒有特別滋潤但化妝前依舊會塗抹保養,有看到可以買,因為很少女(中規中矩的表現)。

唯一最大的缺點是,擦上後吃東西,〝絕對〞+〝百分百〞影響食物味道,會把各種美食(真的是各種,我全試過)變得很難吃,請務必、絕對務必,用面紙擦光光它再進食,整篇文章你忘了都沒差,但只要記得這一行啊~~~~~~~~~~~~~~~~~~~

11.canmake水蠟筆(日本限定T01):我已推薦到懷疑我自己是經銷商。連同KATE唇釉一起看舊文(擦上氣色好啊!最愛的五支私藏唇彩分享!),對了,這款跟台灣引進,色號前頭命名無T字系列的完全不一樣,T系列有微微染唇效果,質感偏輕透,會透出唇部原色,台灣引進的色號有點像是奶油潤唇膏的質地,輕透度不高,兩者有差要注意喔!

12.KATE幻色持久唇釉(RD-1):是的。冬天我不能沒有它,已邁入第三支。

IMAG5736.jpg

 

好物分享,我下次見。

你有最愛的開架彩妝嗎?請與我分享喔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開架彩妝 乾肌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