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佩古嚕工作小劇場,年前繼續上工。

來到五看五保佑的第五集。今天的故事,帶著滿滿的幸福感。

想記錄這個美好與珍貴,已經很久了,對象曾與我共事,是我很欣賞的一位男同事。

剛進入公司不久,常常受他的照顧與幫忙,有一次,我好奇的問他:「我覺得你會有很多女同事喜歡耶。」(但不是我XD~~~)

他笑而不答。

很久之後我才發現,我可以再遲鈍點,因為全公司都知道,他喜歡男生。哈哈。

回想起來,覺得自己又蠢又兩光,神經也太粗。

他的工作,混合著戀愛,在職場生活中,有如一道小夜燈,洋溢著淡淡光亮與希望。

很美,歡迎你與我共同品嘗。

 

(文案。30世代。男)

我喜歡我的工作,把工作做好,就是我的責任。

同事有困難需要協助,我絕對會幫忙。

一路從普通職員,晉升到小小組長,幾度差點能升職,卻總因為個性不夠圓融,無法妥協不正確的事,職位停滯直到現在。

說心裡不覺得可惜,那倒是假的,但比起接受不合理、影響同事權利的任務與價值,我寧願活得像自己,至少對得起我自己。

 

當文字工作者久了,難免也會感到疲倦,尤其是在商業與正確的價值觀中遊走這件事,也曾讓我卡關而懷疑自己,但久了我就想通了,越執著越無法把事情做好。

身為男生,也過了30歲,壓力是難免的。也想過離開穩定安逸的環境,闖蕩自己想要的生活,但不瞞你說,我喜歡男生,在目前任職的環境中,同事們能完全敞開心胸,接受最真實的我,如此友善的環境,讓我幸福又依戀,不會說走就走。

 

在喜歡的工作與環境中,人會保持善良與對的價值觀,除此之外,我也結交了一堆好友,還有男友。

他是平面設計師,我是文字工作者,我們討論過未來的夢想工作,就是能結合兩人的專長,成為一條龍工作室,共同接案共同生活,慢慢建立起屬於我們的小小王國。

 

那一天或許很近,也或許很遠。能不能走到,也都沒個準。

但我們仍在努力存錢,在職場中精進專業,蓄勢待發等待時機的成熟。

工作,即是幸福人生的縮影。

誰都不曉得,老天的安排,會讓我在工作中找到另一半,不是嗎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