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佩古嚕工作小劇場第七集,伴隨著說書人的失眠黑眼圈,繼續為大家服務。

未命名.png

 

今天邀請的,是在大千世界中,屬於黑夜的男子。

他悲觀而務實,心思細膩,目前單身XD~對於工作,在他的悲觀宇宙中,自有小小的一套。

本部落格格主一向以天真浪漫(?)、不諳人事(?)所逍遙自在,但偶爾也回到人間,跪求幾身血肉之軀,來說些人話供大家啃魷魚絲配小酒時思索人生。

 

來吧。跟我一起進入這未知的宇宙吧。

(媒體人。35世代。男)

我是悲觀的人,從小到大都是如此。

也曾相信別人口中說的:「相信就有力量。」,但所遇到的事卻往往事與願違。

每回期待的工作、想達成的事,只要過度有自信(該做的準備我未曾偷懶過),結果卻老是不如我所意。

於是,我告訴自己,別再期待了。心念著沒有希望,結果就會是反向。

 

我是美術系畢業的。想當然,能溫飽的工作並不好找,於是輾轉成為媒體人,進入大出版社當編輯,一路做了三個年頭。

我很慢熱、又不擅與人交際,好不容易在職場建立起友誼圈後,同事卻一個個離職......。

職位、薪水也是緩步停滯;此外,主管強壓式的領導方式,讓我痛苦益發,幾度逼近崩潰邊緣,但我不知下一步為何、又擔心年紀大沒有退路,離職的念頭起了又滅、滅了又起,直到身邊的同事一個個走光,我也來到壓力的極限,最後在確定找到下一個工作後,友善地離開熟悉的環境。

 

我從叢書編輯,跨領域成為雜誌編輯,新公司願意給我機會嘗試,讓我開始又燃起期待,自己能有新的發展。

只是,新環境的工作方式、思維邏輯、同事年齡層都與我大相逕庭,我找不到做事的方法,抓不到他們要的感覺,工作時間雖更彈性,我卻變得更僵化,不知如何是好。

 

一個多月後的某天,我接到舊同事的通知。

主管走了。

就在某次截稿期,主管工作到一半,突然身體不適,進醫院治療。隔天還傳訊息給大家,告知不舒服請假一天,請大家多多互助。

不到10天,就離開人世了。

主管直到還有知覺的最後一刻,都還心心念念著未完的工作。

那個畫面我還清晰記得,她坐在那裡,跟我說的每一句話。

 

沒多久。我離開了雜誌社,思考著人生與下一步。

某天,又接到一通電話,是前公司社長打給我,聊聊是否願意外包接案,或是,回來擔任主管。

我接受了。

回到了熟悉的辦公室,望著我曾經的座位,而現在,我正坐在與前主管同一個位置上。

 

暮然回首,才發現不過短短半年時光,人事物卻已改變如此之多。

所以說工作啊、人生啊,不是我這個平民百姓,能夠參透的道理啊。

說到底,離我下定決心離開的老地方,算起距離才三步而已。

但,離過去那個沒自信的我,我知道已越來越遠了。

 

 

想看更多。回顧1~6集吧。

【365-223】((佩古嚕工作小劇場-1))我追求的,不是華服與被羨慕的眼光。

【365-224】((佩古嚕工作小劇場-2))工作要選擇擅長的,不是喜歡的。

【365-226】((佩古嚕工作小劇場-3))找到工作的價值,才是值得追尋的意義。

【365-227】((佩古嚕工作小劇場-4))在工作失去熱情後,我才開始面對夢想。

【365-231】((佩古嚕工作小劇場-5))我期待,和男友一起工作的那天。

【365-239】((佩古嚕工作小劇場-6))選擇工作,就是選擇我想活出的樣子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