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不見,佩古嚕工作小劇場。

春季開工,大夥都超忙碌,心情也上上下下,為繁忙而焦躁不安。

未命名.png

 

今天,繼續來說個在職場中,哎呀呀的血淚故事。

主角是我新認識的朋友,她直接、不矯作,深入如油鍋般的企業,分享了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給我。

企業名稱我得保密,因為說出來,挖嗚嗚,你我都一定聽過。

 

(內部公關。35世代。女)

抱歉,容許我先TMD嘆口氣。

在我開始介紹工作之前,我要先說,等我把手邊的工作都釐清、弄懂、學會,我絕對會閃人,早晚而己。

 

我,在一間你一定聽過的大企業上班。

工作內容是內部公關。我做過雜誌總編輯,企劃、採訪、安排預算等等,大抵我都能掌控。

但進入公司後,我發現,一切跟我想得完全不一樣,這裡的人,眼裡只有自己。這是很恐怖的企業文化,根深蒂固,很難改變。我的工作,需要跟人索取資料,但我幾乎天天碰

硬釘子,不是被拖延、掛電話,就是被一堆「現在很忙」、「我在忙」的藉口輕率打發。

 

不只是我被這樣對待,而是每個新來的、或是跟大家混得不夠熟(言下之意,就是公司內部人脈不夠廣,沒有勢力與小團體的人),通通都是這樣的下場。

做這個職務的前同事,據說就是被這樣氣走的。

 

很激烈的人事鬥爭、很誇張的類女子高中小團體,天天在我眼裡上演。

那種某同事前一秒提離職,下一秒就有人當場說他壞話的戲碼,我早就見怪不怪了。

要不是為了賺錢,我絕對不會多待一秒,傷害自己真誠的心靈。

 

不過啊,工作久了,發現工作就是這麼回事,那些不合理的、鬥爭的、靠著勢力迎接強權的,只是資本主義中,一個微小的顯現真相而已。

想在這艱難的社會中生存,理解這些事的存在,倒也是一種成長與學習吧。

 

沒關係。現在我知道遊戲規則了。

等我休息夠了(畢竟公司不太加班),該理解的都看透了,時間到了的時候,我不會戀棧,該走就走。

無論如何,我不會變成那樣的一群人,至少,僅是為了工作,我不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