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件事我從來沒說過。

很久很久以前,我就看過動物靈魂。

深深切切、清清楚楚地看見過。

那是發生在,距離現在,整整十年前的事。

 

2012年,我是個畢業幾年,剛剛進入出版社當編輯的新人,正在製作一本,說在地故事的生活雜誌。

那期的主題是眷村、農田打工換宿、文創品牌發展等,十年前,這樣的話題正流行著。

IMG_0618.JPG

 

出版社就兩位編輯,我們兩個女孩。買了火車票,揹著相機、帶著錄音筆,一路往花蓮,奔去採訪。

IMG_0620.JPG(右邊那位,是十年前的我。)

 

經費有限、企劃無限,一趟差旅需要盡可能多訪一些單位、店家與趣味的主題,讓內容變得豐富有梗。

我們去了花東農會,又在農會總幹事的協助下,進入監獄,採訪花蓮受刑人自製的蛋捲、辣椒等食品,藉由雜誌報導,讓讀者認識,受刑人的生活及日常課程等,期盼大眾能用不同的角度理解曾經犯錯的人們。

IMG_0619.JPG

 

我們被安排進入不對外開放的豬圈,特地為了讓編輯親見,而帶我倆進入一探究竟。

豬圈門一打開,數百隻小豬朝我們衝來,僅差柵欄擋住那最後的一道防線。

images (1).jpg(示意圖,圖片轉至網路)

 

我還來不及平復那股震撼。

下一秒鐘。我跟其中一隻小豬,四目相交,雙眼相對。

content_613拆豬圈_.jpg(示意圖,圖片轉至網路)

 

我嚇呆了。嚇傻了。嚇愣了。

那是我第一次看見動物靈魂。非常清楚、真實、深刻而明確的,看見,小豬眼裡的「靈魂意識」。

牠有靈魂,牠知道牠是豬(牠不知道豬這個名詞,但牠知道牠是食物),牠知道牠是誰,牠知道牠會被吃掉,牠知道、牠知道、牠通通知道......。

 

不過連半秒都不到的時間,我就看到了「那頭小豬的靈魂」,我呆站在原地,全身發抖,震撼到我完全無法聽花蓮監獄的工作人員在說什麼.......忍住眼眶中的淚與震撼,只想趕快離開、離開這裡,我覺得,好恐怖、好慚愧、好自責、好........(我無法形容當下的心情,我只想離開,趕快離開。)

 

步出豬圈,我用盡全身力氣,禮貌地跟受訪者道別後,跟同事在附近找餐廳吃飯。

我一直發抖、一直發抖,站都站不穩,甚至連該如何跟同事敘述剛剛發生的事,我都恍若失神......。

IMG_0623.JPG(這是當天,另一名同事拍的現場照。)

 

後來進入餐廳。是間複合式餐飲(就是那種有賣小火鍋、炸物、泡沫紅茶的茶飲餐館)。

稍微平復後,我對同事說:「我剛剛看到了小豬的靈魂。我沒辦法吃肉了。」

天天在她鄰座吃著排骨便當、雞腿便當的我,只在一瞬間,就嚇到無法吃肉。

她以為我在玩笑,直到我真的點了素食鍋,她才稍稍明白,我好像真的哪裡怪怪的......。

 

回到台北。我整整吃了一個半月的素食。一想到小豬就想哭,那雙眼睛與靈魂,一瞬間來告訴我,牠的心思與意識。

同事寫成了小編後記,覺得印象實在太深刻。

IMG_0622.JPG

 

IMG_0624.JPG

 

IMG_0625.JPG

 

大家總覺得我在開玩笑。

殊不知,我是真的看到了。那種痛苦與震撼,第一次體驗到此經歷時,當時的我,找不到具體的語句可形容。

小豬有靈魂,小豬有意識。但是沒有自由意識。

小豬知道會被吃,但牠不會怕被吃,牠沒有死亡的恐懼(至少那個瞬間是這樣。)

 

身而為人的我。吃豬肉,而且還挺喜歡吃豬肉的我,覺得好慚愧。

於是乎,就這樣,茹素了一個半月,直到震撼慢慢消去,工作的忙碌與都市的快節奏搖走愧疚,我才逐漸吃回肉食。

 

這是第一次看見的靈魂意識。

後來。則是我有提過的,我在2020.07.26逛市場時,瞬間接收到屠宰場的氣味(血、恐懼、死亡),又是一個瞬間發生的事。

而那天至今,我依舊不想吃肉,吃不下肉,足足一年半未開葷。

 

去年開始。我接了一些「有收費的動物溝通」個案,包含了貓、狗、烏龜、鸚鵡等,但重點還是──我最愛的她。

2021一整年,我聚焦跟我家貓女兒的腎細胞溝通、直傳靈氣、動物溝通與按摩、傾聽自由意願等等等(需要極度專注,非常非常聚焦)。

(靈魂溝通是有方法的,不同維度有不同方式,需要跳脫三維時空與線性思維,升維能夠跳脫生病意識,時機到了我會開課。非常有用、非常、非常、非常神效。)

IMG_0661.jpg(每天,人還沒醒,我都會被三公斤的幸福叫醒。幸福到不行,幸福的人,不太會老。)

 

這就是我。初見動物靈魂,首次公開的心路感受。

 

延伸閱讀:【2021.422世界地球日─吃素九個月心得報告,踏上靈性覺醒的奇幻旅程!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