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前幾天,因為蘇珊寫的 【365-55】荼蘼第一集:我們要的不同,只是年輕時的我們不懂 ,讓我又憶起當時追著荼蘼,看著鄭如薇的兩個選擇,我的那些翻攪的思緒。

〈荼蘼〉,其實是在說一個「選擇」與「後悔」的故事。

方案A的鄭如薇,遠達上海,獨立追夢。

方案B的鄭如薇,愛情萬歲,委屈保守。

A與B常常在想,如果,當時的決定不一樣,我們是否會有不一樣的人生呢?

29526548884_d914f1dd69_b.jpg

 

每看一集,身為女性的我都會想,如果是我,我會選擇什麼呢?

於是,一集集過去,一集集疑問,我討厭方案A,也不喜歡方案B。因為我不懂他們為何,成天把後悔放心中,想像著那些不可能,也無濟於事的「如果我選......。」,別傻了,現在,就是妳的人生選擇,一步步走到這裡的,不是那個你所思考的,「如果我當時沒有離開/如果我當時留下來......。」,那個看似重大的決定,實際只是外在表象的事件,妳之所以走到這裡,是因為一個一個、一個又一個、緊接著一個再一個,大大小小、密密麻麻、細織綿延的選擇牽引。

而,最可惡的,就是妳還在後悔。

如果覺得可惜,就從現在開始改變,起身捍衛你的權利,收拾行李狂奔去擁抱你愛的人,從〝這一刻〞起,把後悔當成補給,去追、去還、去彌補,或是,去珍惜現在所擁有的,無論怎麼做,都比後悔來的重要太多。

 

昨晚,我依舊思考著那個尚未解開的答案。我會選擇什麼呢?

這才發現,我們都中招了!

是誰說,只有方案A、B可選呢?

人生真的很有趣,它會讓你誤認為,答案永遠只有YES or NO,但其實,可以有C、D、E、F.......種可能性。只要你想,自然會有方法。

 

如果是我。我會想在男友最孤獨無助時,留下來給他安全感。但,我依舊會有自己的興趣與工作,那足以讓我產生自信與能量,我得先愛自己,才有能力付出與協助。

我愛你,但不代表,我不可以同時愛自己!

 

【同場加映】

如果你也喜歡這種,兩個自己想要交換身分,幻想著明天會更好的情景,日本作家山本文緒的〈藍或另一種藍〉,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。((我是文緒迷))

醜話先說在前頭,文緒的小說,會啪啦啪啦打臉(但也保證一看就迷上!)。請慎看。

getImage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荼蘼 鄭如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