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前幾天開始,我就患有嚴重的秋季憂鬱症(自創名詞哈哈哈)。身體的五感感受到氣溫下降,陰雨綿綿,寒風吹吹,我的心兒也down down~

我愛夏天的元氣,愛夏天的光芒與熱情的能量,它讓我跟宇宙合為一體,開心歡樂積極向上。所有橘橘暖暖的服裝、帶有陽光色澤、又可愛又有朝氣的顏色,放在我身上簡直就像鍋貼配上酸辣湯、麻辣火鍋搭酸梅湯,Match的不得了啊~~~~~

可,秋日突然就這麼到來。我的心情、我的體重((人類都有過中秋就發胖的詛咒,哈哈哈~~~))、我那些衣櫃裡漂亮的衣服和彩妝,喔喔不,我要陷入深沉的秋冬了,真的好難過><,所有不開心的事、心中的黑暗與沮喪,跟隨著驟降的氣溫,毫不掩飾、快速猛烈地來到我的身旁。

經過幾天的沉澱與思索。我決定,與其害怕、擔憂,想像著秋天能否晚點再來?不如轉念接受它的存在,想些好事與秋日和平共處。

以下,是我對抗秋季憂鬱,會做的幾件讓自己開心的事。

1.趁天候微涼,外出運動去。(推薦:騎腳踏車、爬山)

我不是運動咖,但我喜歡騎腳踏車,涼涼的天氣騎著Ubike出門散散心,能在短短的幾十分鐘、幾小時內,靜下心來,獨自思考很多事情。擔憂的未來、種種不確定的自我懷疑,解不開的埋怨與不知足,在單純的踩動踏板,單車向前,沿途的風光會讓心變得穩定而感恩。抱著問題而來,帶著滿足而離開,是我透過小橘,獲得的滿滿能量。

IMAG2441.jpg

爬山也是個有趣的運動,雖然肉腳我只爬過台北象山,但一步一腳印,踏步的呼吸與空氣間,會讓人寧心自我,專注於當下的每一個腳步,一吐、一呼,靠著腳踏實地,感受到存在的意義。

 

2.多睡五分鐘懶覺,用幸福感取代鬧鐘。

每逢寒涼之日,我最期待的,就是家中的貓咪會自動黏上來,趴在我的胸前,一臉滿足地,和我一起享受睡懶覺的幸福。那是其他炎熱的天候中,絕不可能出現的景象(貓奴們都懂吧~~哈哈),既然是秋冬季獨享,就多賴個五分鐘吧(最後通常會超過,呵呵~~),別急著玩手機,只要專注看著牠,摸摸牠,跟牠好好說話,充足愛的能量,再開始整天的工作與生活。

如果你沒有養寵物,也沒有孩子。請對自己這麼做,多給自己五分鐘的寬容,因為我們都值得被自己呵護。((五分鐘後請立即彈起身,公司的打卡鐘是不會呵護你的,哈哈哈哈哈~~~)

IMAG2599.jpg

 

3.為自己泡喝熱茶,慢慢享受

夏天喝冰飲超爽(我知道女生不該,但我是凡人我忍不住我活該><),秋天就能靠著熱呼呼的飲品,透過喉頭、雙手輕觸,感受到溫度帶來的幸福感。今天,我給自己泡了杯無糖鮮奶茶,twinings伯爵茶葉入杯,微量添加鮮乳,再注入滾燙熱水,當然,一切都能更講究,像是鍋煮奶茶(葉怡蘭),但今天想要輕鬆以對,選擇了愜意簡單,成果也不賴。捧著杯子,輕輕啜飲,秋天啊,似乎也不賴呢。

 

4.啟動秋日手作樂趣

有些事情與樂趣,最適合在秋冬動手,像是烘焙。夏季的廚房又熱又悶,甜點又甜又飽(又發胖哈哈),根本不想碰。但秋天不一樣,涼涼的、寂寞的、心靈空虛的,就要靠著動手製作,用雙手創造出奇蹟,麵粉、雞蛋、砂糖,靠著魔法變變變,變出那些暖烘烘的甜蜜。烘焙這事很神奇,過程是療癒,有時貪嘴快手為自己做,但有時想著為愛的人做(親人、愛人、友人),每個程序與材料,都是邁向幸福之路的小幫手,想著吃的人有多開心,一切就很美好。(當然也會同時想著,吃的人肯定會誇我厲害吧,哇哈哈哈哈哈哈,結果光想就夠開心了,一個人在廚房就能自得其樂啊~~~~~)
司康.jpg

 

IMAG2976.jpg

 

(只有蛋黃酥底跡,沒有蛋黃酥者,顯而易見就是被我光明正大的吃了,哇哈哈哈哈哈~~~~)

IMAG1868.jpg

 

5.大膽地向人討抱吧!

好吧,建議從身邊的愛人開始。就是抱著無恥(大膽)的決心,直接了當地說:「抱我!」(這我認真的,我自己會說,結果會開心為何不說~~~哈哈XD~),秋日的體溫轉移很有感,如果男友正好是180,就可以用頭在他的胸膛轉轉轉(喔我的天啊好浪漫,想到就害羞),但真實世界的男友不夠高,但邊抱邊想,世界也是很美好的,哇哈哈~~

若是沒有另一半,自己就摸摸自己的頭,自己抱抱自己(雙手交叉環繞往後抱住後背,我認真說的啦~我有試過^^),感受自己的體溫。

你知道嗎?我想說的是,其實我們都不孤單。

 

我還是不喜歡秋冬,但我靠著這些方法,療癒自己、砥礪自我,等待著充滿陽光的夏日來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秋季憂鬱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