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續談昨天的濕疹影響心情事件。

先說,我好了(心情^^),大腿還沒好(沒關係,早晚而已。),謝謝留言鼓勵我的你,也謝謝有緣看到文章的你。

 

為什麼一個長在大腿上的小小濕疹,就能讓在生活中超容易找樂子的我,陷入沮喪呢?

因為,我很努力。

飲食、作息、情緒、保養......步步小心、時時提醒(也沒那麼嚴格啦,只是說相比起來,我真的很注意。)

可是,那麼努力,依舊可能因為換季、天氣髒污或任何想像不到的問題,皮膚或身體就抗議!

 

有人約吃麻辣鍋,我只能乖乖吃清湯,中秋來燒烤,喔喔不能吃,挑東挑西,避左避右,不是多挑剔,而是身體真的超敏感,上一秒說「這肉好像不太新鮮」,步出店外立刻蕁麻疹(親身經歷,發生在八月,還被火鍋店老闆白眼說:這肉沒人說有問題啊,從中午開店到現在都沒人反應......),隔天立刻掛急診,噴錢+嚴格忌口養生好幾天才解決。

朋友說,哪家的做臉很不賴,ptt網友推薦的保養品多神效,而我啥都不能用,不能去角質、美白、敷面膜或做任何行為,不行就是不行(一秒爛臉!)。

因為先天比人敏感,所以不敢大意(更小心),但小心卻依舊出毛病,讓我心生小倦意。

 

然後呢?以前的我會如何處理?

我會像所有老生常談那樣,去做些開心的事嗎?聽音樂、看電影、買東西、找人聊天......。

老實說,我認為,這些方式用久了,是會失效的。或許能轉換心情,想想別的好事,轉移注意力,但,當下次生活這頭野獸又出現時,仍以同樣的方式應對嗎?

不。我不想要這麼做。

於是,我把焦點從「缺乏的自我、起跑點更差的自己。」,轉向感謝今日的美好。

 

就像前幾天讀到的一本新書〈錢教我的真理〉(別被書名騙,它其實是超可愛的人生哲理~~),書中提到:當你把注意力放在開心的事上,根本沒時間管討厭的事。

所以,我嘗試把焦點放在〝感謝〞,試著在最不舒服的狀態下,寫起感恩日記。(以前有寫過,但第一次在此情況下開始。)

神奇的事情發生了。

敲打之間,發現今天發生很多好事,如果不是濕疹必須早睡,我還能寫下更多更多。從文字的紀錄看來,今天的我其實很LUCKY嘛~~~~~~

抱著這樣的心情入睡,結果真的很不錯。

而那些「缺乏的自我、起跑點更差的自己。」,突然被我遺忘了。

 

今早起床。又是開心的一天呢。(以前我不會那麼快就有正面思想。練習在不舒服時依舊感謝,真是神奇。推坑~~)

不只想不起缺乏的自己,還覺得,自己的狀態,獨特才是好呢!

因為擁有皮膚異於常人敏感的體質,所以我可以省下很多面膜錢、美白產品錢、醫美微整形錢(喔耶)~~~~

因為一吃就過敏發作,可以立刻感測出餐廳是否新鮮,不會一吃再吃將毒素往上堆積,此刻看個200元的皮膚科,比起未來大病住院,這錢真是一塊蛋糕啊(喔耶耶)~~

想著想著,優點多過缺點,想不完了啊~~~~

生活無法永遠正向。當你也跟我一樣,遇到野獸攻擊時,別急著回擊或躲藏,心存感謝,或許野獸會變身王子,陪你欣賞珍愛自我的模樣。

下載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