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年初,默默開始斷捨離。因為有太多的事情與狀態依舊放不下,只得少少的、些微、不著痕跡地,輕輕斷捨離。

十月開始,再次嘗試過「適合自己的極簡主義」生活,不追求以〝極少量物品〞,如修道士般的極簡生活。

 

這兩個月的時間以來,光是先把物品量減少,就對我有很大的影響。

光是物慾,就有明顯降低,且不再只是一昧地追求、想要占有與增加,因為丟掉的好不容易、留下的彌足珍貴,手邊的物品稀少,才會正視與珍惜。

 

就談拿最愛的彩妝品吧,老實說,我的戒買化妝品100天計畫((再撐一下,12/14就達成!),實行的好痛苦,越抑制就讓我越想買,但最後,支撐我熬下去的,不是自尊心與榮耀感,而是:「我真的夠用了。」

好幾度,拿了好喜歡的新品準備結帳,連錢包都掏出來了,但又在最後一刻,輕輕將它放回貨架,心存感激的默默離開。

新品很美,依舊沒錯。

但我的存貨,那些陪我變美的傢伙(我精選、淘汰後、獨留的少量命定夥伴),明明就比新品更適合我,且,壽命未盡,一次次支持著我往前。

 

及時行樂的我,直到今年,透過「極簡主義」,才緩緩明白,「需要」VS「想要」的差異。

我曾以為,那些衣服好美,我需要穿它出去玩,是需要。

但,日後才發現,皮膚過敏乾癢,那罐無聊無味的老實乳液,才是需要。

 

我也曾以為,那茶包真美味,我需要買它來當早餐茶,是需要。

但,終究才明白,行事曆寫錯,用光的立可帶,才是需要。

 

我的腦袋開發的有點晚,現在才分出「需要」與「想要」。(拍大腿~~)

所幸永遠都不遲,我仍有機會改變未來。

 

那些在屈臣氏裡,認真試色的自己,其實是在找樂子,也幫網友們紀錄真相。

我想說的,永遠不是多買一點,再多買一點。((我沒去過周年慶,也不常在折扣或特賣時買東西。因為我忍不住,哈哈哈哈XD~~))

透過那些照片訴說的,是錢很珍貴,我們要好好對待它。

 

2017/11/20,依舊在極簡之路上,尚未抵達終點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極簡主義 年終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