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默默地,實行極簡、斷捨離,也超過半年的時間了。

現在的我,物品擁有的更少,但我更快樂。

依舊持續購物,但擁進身邊的夥伴們,每一刻都能讓我感覺,擁有它們,真的好幸福。

 

開始極簡後,每丟幾樣東西,就會在越趨遼闊的空間內,看見自己的期待與理解至今已不在乎的事物。

就像,去年的某天開始,我再也不需要滑鼠這種東西了。

那是個正在寫部落格的晚上,無線滑鼠的電池沒電,情非得已之下,我僅能直接使用筆電的滑鼠面板操作,痛苦得要命,且時常對不準斷行。但事情也就這麼地,因好奇想試試不用滑鼠會如何的念頭,開啟了嘗試的可能性。

好難用、超級。滑個老半天,字體還是忽大忽小,明明能夠三分鐘完成的事,卻要花個一倍的時間才能達到。

不過,就在嘗試不用滑鼠後(心念是想著:我想要讓身邊的物品更少一點。),兩三周的時間,竟也就習慣自在了。我把滑鼠收回抽屜,從此跟滑鼠告別,至今好幾個月,不痛不癢,又減少一樣從前認為非用不可的物品。(好暢快!)

 

除了滑鼠。去年,也決心斷掉一位不再心動的朋友。

那是在最後一次的聚會上,聽完她說著未來對婚姻的期待,以及,長年以來,從未在與她交談的過程中,獲得能量與共鳴,每回,我僅能單方面接收她的情緒,抱著「因為我們是老朋友了。」「又沒有吵架啊!」,一而再、再而三,把自己放在不舒服、卻還能忍耐的階段,持續付出一個好友該扮演好的角色,年復一年。

那天,我看著她離去的背影,我告訴自己,她很好,但我得要跟她說再見了。

我想,現在,若照當時的計畫,她應該剛完婚,開心地度了蜜月,成為某人的妻子,完成她祈願近10年的人生大事。

她會很幸福的。一定。一定。

 

什麼時候該來,什麼時候該離開,或許,靜下來,我們的心裡都有答案。

下決定、踏出那一步,都不簡單。

但我期許自己,跟隨內心的頻率與振動,感謝每一次階段性的緣分與福氣。

以感恩之心,向那些已不再適合現在的身邊物、身邊人說再見。

因為,說再見,是為了要再見。

arrow
arrow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