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個遊走在極度自信,與極度不自信下的人。

只有0或100,沒有中間值,自信時就像火車頭,咻咻咻就能完成好多好多事,甘之如飴,毫不疲累;沒自信時,就像沒了燃油的火車,連前進一步都是勉強。

 

所以,我有很多很多,讓自己能有自信、渡過低潮的點子與方法。

像是:【365-80】低潮時,寫感恩日記。

或是: 【365-95】心情不好時,我的5個好方法!

 

但,有時「自助法」會卡關,你明明知道只要寫下自己的優點,看看自己的好,心情與狀態就會緩步成長;

可,卡關比想像中的難解,尤其當你想做更多沒人做過的事,活沒人活過的樣子,懷疑更是不客氣地直衝腦門。

 

我好強、好勝,好倔強。

過去,曾在心理諮商的過程中,導師對我講:「妳是我看過最堅強的女孩,妳一開口眼淚就在眼眶轉,但直到現在,妳一直咬緊下唇,沒讓眼淚流出來。我心疼妳。」

 

當然。怎麼可以,把脆弱攤在陽光,那不是我,我只想帶歡樂給大家,不可以讓別人知道我不好。

所以,我不擅長求助他人,活到30來歲,有記憶以來,我幾乎不曾對人開口求助過。

 

直到慢慢地。

我收過好友C的旅行卡片,寫著:「有事要跟我們說,別悶在心裡,說出來會舒服點。」

收到好友L寄來的email,敲著:「哪怕是多小的事,就算我不能解決,妳跟我說我都會很開心。」

 

曾經,我不想麻煩別人,造成他人的負擔。

但在最近,我想,試著改變些什麼,說不定會有不同的結果。

 

於是我開始嘗試,向身邊的好友提出「協助邀請。」

「你可以告訴我,你覺得我有什麼優點、特質嗎?」

 

出乎我意料的。那些答案,跟我想得都不一樣。

他們口中的我,有我看不到的自己,有我覺得那是缺點的自己,有我討厭的自己。

可沒想到,這都是優點,都是獨特,都是種美麗。

 

原來我並不差,只是沒看見自己而已。

我拚著那些糖片,欣賞著名為自己的甜蜜。

 

如果有一天,當你低潮時,希望這個小小的方法能讓你重新愛上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