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期失眠超過半個月,嚴重影響睡眠品質,成天都昏沉不定。

細心聆聽自己的狀況後,發現,我被各種焦慮問題所糾纏著,每當躺在床上,那些焦慮,便會一一爬進腦海,一個個向我申訴,連結不斷,糾結萬分。

 

喝紅酒、微泡澡、戒夜間茶、刻意讓自己疲累等等方法都試過後,最後,在死馬當活馬醫的情況下,我決定自創「我的焦慮日記」,用寫日記的方式,解決影響我失眠的大困擾。

翻開空白筆記,認真用文字記錄著,現在被哪些問題所困擾不安。

 

EX:工作/人際

Q1:某同事A因為太年輕,經驗不足常造成我的工作困擾,但她人不壞,我也蠻喜歡的,真不知該怎麼解決。

Q2:存款太少,越來越有經濟的壓力,覺得錢不夠用,未來堪憂。

Q3:不確定和男友的未來是什麼?彷彿找不到共同目標

......

用紙筆寫下心裡真正的想法,再用「第三者」的旁觀角度,像老師一樣,一一寫下答案回答。

 

A1:你該做的是,「以直報怨」而非一直「以德報怨」,影響到工作就必須坦率的表達,而非一直替喜歡的同事說話,用正直的方式表達遇到的問題,不要逃避面對衝突,也別想著在職場中當個好人。

讓自己成長,也是讓同事成長,「以直報怨」就是最好的方法。

 

A2:錢不夠用就重新規劃財務。重拾理財書籍,該學的、該做的,一步步紮實的完成。

沒有開始就沒有改變,你現在想不到辦法代表「理財腦」未啟動,能力還不足,但只要持續閱讀((一個月至少2本金錢、理財相關書籍)),理財腦就會開始運轉,只要行動,結果就會有所改變。

 

A3:想不到答案也不用逼自己前進,多想也只能持續焦慮,或許太貪快想找大目標,但試著在平日生活中找出小小目標,一步步前行,未來會自動帶你,進入該有的方向。

 

如果你也被焦慮所苦,試試我的方法吧,書寫成文字後,你會發現,事情總有解決的方法。而不能解決的那些,也會有一番新的體悟與觀看角度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