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未命名.png

 

在這個年代,工作的型態充滿著各式的可能性。

創業,成了很多人心中,奔向自由的一條陽光大道(是嗎?)

該留在公司繼續安穩成長,還是勇敢奔向未知,迎接更多的可能性?

詢問身邊100個人,就會有100個的答案出現。聽嗎?還是不聽?

 

與其讓外行人左右你的決定,不如請已在水深火熱的創業者說說自己的經歷。

今天,邀請某東區的知名歐系麵包店,型男老闆來說真話。

至於是誰,我也不會說的哈哈哈。(因為太真實,他得隱形才行。)

 

(烘焙業。35世代。男)

我原本是個工程師,在知名大廠工作,說實在,薪水很好。

工作沒有不開心,能力也確實在提升,但老實說,沒有人想一輩子是僱員,我有自己想做的事。

 

我想開一間麵包店,專賣歐式麵包。

說到底很簡單,我曾在國外念書,回台後吃不到歐式麵包,身為解決問題的工程師,我的想法很單純,我想解決「台灣沒有正宗的歐式麵包」這件事。

 

當然,故事的發展,大概就可想而知了。

我靠著一部分家裡的資助,也拿出了當工程師存下的全部家當。

在東區開了間專賣歐式麵包的烘焙坊。

 

敖了2~3年,才逐漸穩定,不止於每天失眠。

若你要我說真話,回本了嗎?

其實。沒有。

身邊的朋友看我好似風光,網友寫文分享,拍照打卡、媒體曝光、好像我賺很多,多麼快樂又自由。

事實上,完全相反,經營3年多到現在,因為有機器設備不斷要投資,這間店到現在都還沒打平。

不過店開了、頭洗了、員工請了,我就得持續跟它抗戰到底。這是我自己的選擇,沒有任何理由與怨言可以後悔。

 

要不是靠著部分家裡的資助,妻子與家人的心理支持,創業實在太苦太苦了。

前陣子我剛度完蜜月,就算人在國外,也還是天天想著店內的事,老婆還沒離開我,可見她是個多棒的太太。((笑~~~))

 

如果你問我,創業後悔嗎?

我想說,若重來一次,我還是會做一樣的選擇。

 

就跟,所有的創業者一樣,嘴裡說著想聽聽不同的意見,但心裡早已有定見,想創業,誰也攔不了。

但,身為一個經營烘焙坊3年多的前輩。

那些經營上的技巧,會遇到的大環境不佳、人事異動等等,我就不再贅述了。

我想給「有意想創業的朋友」一些小小的心理準備。

 

1.開店前一年,天天開工、天天工作20小時,除了睡覺,醒著的時間都在工作。

2.一年內,不可能賺到任何錢,把該賠的錢先準備好。

3.若你是一人飽,全家飽,想開就開吧。

4.伴侶關係、健康關係請顧好,我是在運動時認識我的太太的,否則,我的感情與健康,大概都會很危險

 

以上,做好準備,你就衝吧。

會賠、會賺、會過怎樣的生活,沒人能給你肯定的答案。

當你萬念俱灰時,請務必牢記:「信念。」這兩個字。

它會是唯一、並且第一,支持你走向想走的路的神秘力量。

 

【看更多──佩古嚕工作小劇場】

((佩古嚕工作小劇場-8))我發誓,我不會變成那樣的人!

((佩古嚕工作小劇場-7))工作這種東西,不是我一介草民能參透的啊!

((佩古嚕工作小劇場-6))選擇工作,就是選擇我想活出的樣子。

((佩古嚕工作小劇場-5))我期待,和男友一起工作的那天。

((佩古嚕工作小劇場-4))在工作失去熱情後,我才開始面對夢想。

((佩古嚕工作小劇場-3))找到工作的價值,才是值得追尋的意義。

((佩古嚕工作小劇場-2))工作要選擇擅長的,不是喜歡的。

((佩古嚕工作小劇場-1))我追求的,不是華服與被羨慕的眼光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創業 開麵包店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