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極簡主義──「少一點,讓人生更美好。」

為了不再盲目購買,不把家中的空間拿來放閒置的美妝品,把手邊的囤貨用完,是我在2018年低調實行的小挑戰。

走過2018的上半年,堆積的小空罐、空瓶,該是時候整理心得跟大家分享嘍。

IMAG7392.jpg

 

凹凹賞不夠看,這次直接獻上空空賞(彩妝篇),全員共九品。

一切老實說。

IMAG7395.jpg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的膚質參考:微酒糟敏感肌/超級易過敏/膚色中偏白/暖色肌/春天肌

夏天混合肌/兩頰中性T字偏油/喜愛妝效:日常、自然款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【底妝篇】(左→右)

Canmake天使潤澤粉餅(01):回購指數★★★★★(但已停產,一切繁華都是夢~~) /適合中乾肌,不控油,冬天用很好看!

適合乾肌、暖皮肌,自然卻有遮瑕度,不厚粉,出油會似奶油肌的超級好物。從櫥櫃裡挖出的陳舊貨,一用後驚為天人(使用刷具上更是一絕),立刻想買進第二塊,只可惜,台灣、日本皆已停產,唯獨Tomod's可能有要賭運氣的庫存,雖要價近500元,在開架中略貴,但真的值得一試。尤其,在普遍開架最白色仍偏黃、偏紅的色調中,這塊的色調表現很自然。

因為妝效真的太好,讓我在網上狂搜尋日本資訊,疑似有新改版的天使潤澤粉餅,不妨可持續關注!

 

AVIVA防曬潤色隔離乳spf30:回購指數★★★★★/適合中乾肌

老話一句,酒糟肌一生的好夥伴,認識至今已用完超過10條。淡雅玫瑰香氣,無酒精、淺膚微潤色,適合日常防曬、擦上能微微提亮肌膚。不控油、修飾效果普通,但不乾不油,是個中庸又有良心的好產品!

 

Media潤色隔離乳(橘):回購指數★★★/適合中乾肌冬天使用

僅適合冬天使用的潤色防曬乳,修飾效果普通,但一支折扣後不到190元,是臨時用完備品,過渡期尚能提供安全妝效的低空飛過日常防曬糟糠妻。

特別一提的是,夏天最好盡量避免,除非是超級大乾肌,否則這款會讓出油很嚴重,尤其是T字出油,影響瀏海黏額頭會很像海苔XD~

 

sofina漾緁 水潤瓷效妝前隔離乳:回購指數★★

有亮片的潤色防曬乳,幾乎不修飾膚色,但能提升亮度。做為冬天打底,能在上粉底後,透出微微光澤,妝效還不賴。

但,連續用超過一周,我有長粉刺的疑慮,同時膚況不佳或單用時,會顯毛孔,限制過多降低回購機率。

IMAG7395.jpg

 

CEZANNE蜜粉(01):回購指數★★

這款隱藏版的好物,是去年挖到的超級愛用寶貝。粉質細緻,色調美,修飾毛孔效果自然又好好看,愛用將近一年。

用完後想再回購時,才發現,它的容量極少(6g or 9g?),售價近400元,換算下來比某些專櫃更貴,因而打消了念頭,加上出粉口很兩光、海綿極薄不好使用,但依舊推薦大家可以到CEZANNE架上摸摸,個人覺得妝效很美!

良心提醒:請慎選01號,02號我也衝動包了,滿滿大亮片,妝效好俗氣啊!

IMAG7396.jpg

 

【眼彩】

戀愛魔鏡期間限定旅行組。回購指數:NO!

期間限定發售的迷你組合,架上應該還能找到,整組包含迷你眼彩盤、迷你粉底、迷你睫毛膏。

這款迷你眼彩盤用來超有成就感,眼影的厚度比硬幣還薄,用個幾次就凹好爽啊!

右下香檳棕很適合暖皮肌眼皮做日常眼窩色,被我用到光光光;左上桃色不好發揮,被我拿來玩到空空空XD~

沒什麼特別的亮點可說,唯獨攜帶方便、輕巧不占空間,有旅行需求的超淡妝女孩可考慮。

IMAG7398.jpg

 

1028勾引睫毛膏:回購指數★★★★

身為IE彎彎俏麗睫毛膏+戀愛魔鏡睫毛膏愛用者的我,一次偶然的機緣下,買了這款1028睫毛膏回家嘗試。

一刷又翹又濃的效果驚艷了我,跌破我對1028的品牌印象,不暈、不下垂、濃翹又不太張揚,推薦可購入!

IMAG7399.jpg

 

【唇彩】

曼秀雷敦潤色護唇膏:回購指數:NO!

手邊有好多唇彩在服役,想用到空空真的好難,唯一一支空空賞唇膏,正是這支越用越不喜歡的曼秀雷敦護唇彩。

潤色、滋潤效果表現普通,不好不壞很安全,可惜選色偏紅,多一點點的紅色就容易在我的臉上顯得妝濃,所幸將它用光,也算功德一件

IMAG7400.jpg

 

【頰彩】

Missha戀愛腮紅PK03:回購指數★★★★★(但已停產)

最後的空空壓箱寶,正是我超級捨不得、不停尋找替代品的Missha戀愛腮紅PK03,歷經各大專櫃、開架親自試色,依舊找不到能替代它的戀愛美好,偏暖又不過甜、顯氣色又有害羞戀愛感的萌軟粉色腮紅,我抱著感恩、斷捨離往前持續前行的心念,慢慢地、珍惜地,把它用到光光了。連邊邊角角,都被我刮下進蜜粉盒,使用刷具上色。

這是我最感謝一項空凹彩妝品,獻給我的2018上半年,不留念過去,一定會遇到更好的、更適合我的神奇新色吧!

IMAG7397.jpg

 

想知道我的去年用光什麼?來回味2017年的凹凹賞吧!((是今年空空賞的前身喔!))

【365-163】2017我的驕傲彩妝凹凹賞!

【365-158】2017年我的彩妝空空賞!

arrow
arrow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