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凹,我驕傲!

寫完2017空空賞,繼續凹凹賞。

來看看今年凹掉的寶貝們!

粉餅X1

蜜粉X1

防曬隔離X2(其他用光的被我丟了)

眼影X2

腮紅X2

唇彩X3

1.jpg

 

以及,眉粉X1

總共12樣

我是超敏感肌(夏天混合肌/冬天偏乾肌),一年四季都敏感,給相同膚質的朋友作參考。

110971.jpg

 

先從底妝開始分享。

嬌蘭粉餅

這可是歷經十年才凹掉的完美逸品(現在已過期XD~~),一如往常的嬌蘭高雅香氣,妝感呈現很貴婦臉的絲絨奶油質感,有著非常非常細緻的珠光((極細)),能提亮膚色卻不顯毛孔。

但隨著年齡增長,皮膚越來越乾的情況下,我已幾乎不使用粉餅,((但它不會乾,乾肌請放心!)),這塊就讓它安心留在身邊默默凹光光吧~~~~

盒身為全金色,上粉餅、下粉撲,質感真的又美又高級。(過去的我真的好虛華啊XD~~~)

2.jpg

 

CEZANNE蜜粉(01號)

這個夏天才入手的鬆粉式蜜粉,當初在TOMO'S試用後驚為天人,不乾不泛白卻修飾臉部紋理,又沒有面具感與大亮片(02號好像是有亮片的),一用立刻填入必買清單,請弟弟從日本幫我帶回。

拿到使用後更驚呼,挖賽,真的超適合我的!

因為皮膚為超敏感混合肌,夏天比起冬天稍油些,但依舊缺水且非油肌,超怕買到那種號稱〝控油〞款的蜜粉,寧願臉上瑕疵顯現,也極怕有〝臉上的粉好厚之感〞,這款蜜粉真的很細緻(雖然我比較的樣品數不多,這要老實說。),一年三季都可使用(冬天我會變乾肌,所以較不會用。),粉撲偏薄表現中庸,出粉孔更是小的令人髮指,大概倒五分鐘都無法撲好整張臉,最後只好直接掀開孔蓋,大手大腳的豪邁沾取。

網路的心得文不多(幾乎沒有),網友大多推薦它家的蜜粉餅,但真的要大力稱讚,這鬆粉蜜粉也是好用的不得了啊!

容量偏少(外包裝袋丟了忘記正確重量,但真的不多,換算下來,可能比專櫃還要貴,但真的好用喔!你看,三個月下來,立刻就凹了呢,明年夏天,我應該會回購喔!

推薦給:乾肌、混合肌、敏感肌!

它的控油效果普通,油肌應有更好的選擇!

3.jpg

 

SOFINA 蘇菲娜漾緁水潤瓷效妝前隔離乳SPF15/PA++

這支原本成為大雷品,亮粉(or珠光?)超多超多,夏天用時黏呼呼,幾度想丟掉仍收進抽屜。近日實行極簡生活,整理美妝品,太NG直接丟,意外發現這支還行,偶爾配合較冷的天氣擦全臉,後續再上粉底液,它會透明微亮的光澤感,出乎意料蠻喜歡的,但萬萬別單擦,除非你想扮十八銅人。

乾肌會愛,但我不會天天擦,因為總感覺,那~~~麼~~~多亮粉,疑似、可能、或許會粉刺((完全是心理的想像)),總之意外變凹,也是蠻不錯的!

 

AVUVA水漾防曬隔離霜SPF30+++

這支從數年前(可能是3~5年前?)第一次使用後,我就再~~~也沒用過別支防曬品了(但最近皮膚變更乾,正在尋覓新夥伴XD~~~自己打臉自己),用完的支數已數不清,真的太喜歡,還發專文寫,直接來看舊文。

【365-4】我的防曬糟糠妻!敏感肌愛用超過十條的AVIVA防曬隔離霜!

4.jpg

 

5.jpg

 

抹開後。

漾婕幾乎無粉感,只有超~~~~珠光感。

AVIVA有很棒的自然潤色,粉感度也低,但無光澤度。

6.jpg

 

頰彩:

Missha腮紅 PK03

如果要說〝此生最愛腮紅〞,除了它我找不到別塊!而且它已停產我好難過,已經凹成這樣該怎麼辦?

大概3~4年前,那時PTT美妝版有人說:「這塊號稱戀愛腮紅」,一被升火我立即購入,擦上確實甜蜜可人,但畢竟手邊腮紅也多為這種粉紅、蜜桃等日常色系,倒也沒多想就輕鬆使用,好幾度發現自己今天氣色真好,真是可愛啊的時候,才會突然想起,啊,我今天是用這塊腮紅,久久才發現((反應超慢的)),這是我的命定色啊!

它的粉感極低,粉紅中帶有些許蜜桃色,我找遍各大專櫃與開架,就是找不到這塊地相似色,不是太粉、就是太橘,看著它一天天越來越少,我不敢再用。

7.jpg

 

如果有人能找到類似色,請務必告訴我,再貴我都買!

8.jpg

 

Visee純真唇頰霜

老朋友了,用幾年只有一點點小凹,這款是冬天聖品,在台灣的夏天幾乎是廢物XD,用量又極省,看來想從凹凹變空空,真的超級難!

可不得不說,出國帶它超方便,一品可兩用,完全不占空間,人在異鄉才知道它的發明有多偉大。

有舊文,直接看。

【365-128】像從皮膚透出來~白裡透紅的三款腮紅霜(液)試色/Addiciion腮紅液

13.jpg

 

手部試色。

14.jpg

 

眼、眉彩妝:

戀愛魔鏡的限量彩妝盤

容量極少,不用半年就能凹,怎麼那麼爽,超有成就感。

9.jpg

 

右下的淺棕色是我的命定色,結果現在用到光光光,命定色已離我遠去,又是小難過,因為還找不到替代品。

左上的超顯眼的桃紅色,當腮紅太紅,用幾次就冷凍,最近研究出拯救它的好方法,已全部刮下再製,改天來分享,讓大家見證神蹟!

10.jpg

 

integrate香橙甜酒OR366(限量品)

這盒,也是個被美妝板燒到,在去年找了十來間,才在京華城樓下的屈臣氏看到的夢幻逸品。(當時我手刀衝去搶,邊拿邊大笑好像神經病)

在此之前,我幾乎不買眼影(因為我不適合大地色,繽紛色又太張揚不敢擦),直到用到這盤,才知道自己適合橘色眼彩,美麗度立刻噴出來(浮誇~~~),從此愛上眼影這個好物,它的配色可愛又不過,夏天擦更是活力又俏皮(愛史了!愛史了!),但,你看都沒凹,我怎能說它是凹凹賞呢?

有啊,凹的部分在左下角,左下的打亮是我的命定臥禪色,天啊太棒了,微微黃色珠光,超適合暖色肌的我,限量款現在已全面售完,等凹凹變空空,我又要找替代品了~~~

11.jpg

 

SEE,這種有又沒有的東西,我最愛了~~~~哈哈哈哈~~~~

12.jpg

 

Kate眉粉

今年初入手的眉粉產品,在此之前,我從沒畫過眉毛,反正長年有瀏海,就也從不管眉毛。

沒想到初次畫了後才發現,為什麼、到底為什麼,我為什麼30歲才畫眉毛,五官整個噴出來(老梗又來XD~~),過去的我是在做甚麼????

前幾天跟好友正好聊到它,幾乎不化妝的好友對我說:「我雖然不化妝,但我從高中就用這盒畫眉毛,我第一次畫眉才發現,人生不一樣了!」

這種心情如果我說給化妝多年的人聽,不知會不會有人笑我,我早就知道了......,可是人家現在才知道啊!!!!

((我真恨,為什麼,我30歲才知道眉毛的重要,如果早一點,說不定我會跟大帥哥在一起,嗚嗚嗚嗚嗚嗚~~~))

警語:珍惜生命,請畫眉毛!

110971.jpg

 

最後,唇彩類。

你沒看錯,怎麼又是Kate唇釉(後面黑管)。它不是空空賞了嗎?

對啊,因為我用完一支,又再買一支也快用完了哈哈。

其他,canmake(右邊白管)、曼秀雷敦潤彩護唇膏(左邊黑管),老朋友,直接看舊文。

15.jpg

 

【365-142】擦上氣色好啊!最愛的五支私藏唇彩分享!

真是凹,看了心情好。

16.jpg

 

2017凹凹賞下台一鞠躬,你的凹凹是什麼,期待你與我分享。

 

相關美妝文:

【365-158】2017年我的彩妝空空賞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凹凹賞 美妝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