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,給自己的年度代表字是:信+敢!(自信+勇敢)

想做一些很想嘗試,卻礙於膽小或種種考量,遲遲沒有進行的事。

其中一個夢想,就是去中國自助旅行。

「有些事情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做了。」──於是,我出發了。

Image 1.png

 

六月底,我帶著超興奮的心情,展開我的人生第一趟中國自助旅行。

IMAG8550.jpg

 

搭乘中國東方航空起飛

Image 2.png

 

飛行時間約兩小時,順利抵達合肥新橋國際機場。

DSC00039.JPG

 

下午一點多通關完成並取得行李,因應個人嚴重路癡導向,首日行程表定直接入住飯店(合肥─盧陽區),對我已是極大挑戰。

機場通往市區有幾個選項可選:

1.現場打車(會有人直接來問是否搭車,從新橋合肥→我的住宿點:盧陽區.双崗一帶,司機開價110元/會約略不同,可談)。

2.搭乘機場巴士(三號出口),有明顯的售票點,先買票再上車。(售票處會有人用大聲公讓你清楚知道再賣票,排隊混亂,請自行想辦法大聲點表明你要買票!)

我搭乘「機場巴士1號線」至三孝口公交站轉車,票價25元。(通勤時間約1個多小時)

2019六月底匯率:一塊錢人民幣約等於5元台幣(不到5元,將近啦),本篇都以人民幣值紀錄價錢。

Image 4.png

 

抵達後再往「城隍廟」一帶轉車。(公交車平均多為2元,當地人多半刷卡,我都使用現金付款,請記得合肥旅行多換點零錢(1元),因為搭公交車很需要!

安徽合肥人擅長做餅,知名小吃(美食)之一是各式餅類。

尤其小鋪子的私人餅攤,更是本次旅行的重點進食計畫之一

 

「三孝口」公交站一帶有個「七桂塘菜市場」

IMAG8580.jpg

 

有間「胖哥餅舖」看起來真不賴,賣著蔥油燒餅、梅干菜燒餅,平均4元(個),我買了幾個來嚐嚐。

IMAG8579.jpg

 

安徽合肥的第一口食物就讓我驚艷不已。香氣豐足、麵皮Q彈、剛出爐的現做熱度,以及咬下流出豐美湯汁的內餡,好吃的不得了。

IMAG8578.jpg

 

(幾張餅照被我搞不定網路給刪了>//<),只好看愛吃鬼我塞滿餅的胖胖臉了。(我嘴裡還有餅哈哈哈)

蔥油口味清香,梅干菜口味超級美味,鮮、香、多汁,必點必吃!

Image 5.png

 

馬路的空氣不太好,但沒有北京那樣恐怖的霧霾,高溫30度熱炸,但濕度比台灣低,熱而不濕悶。

IMAG8587.jpg

 

往「城隍廟」公交站移動的路上,巧遇「安徽省博物館」,本想進去逛逛,走到門口發現營業只到下午四點。

IMAG8587.jpg

 

開心地拍張照後繼續往飯店移動。

(會開心的原因是,現場看到警衛跟停車的民眾在吵架,吵的內容很可愛,雙方雖都氣呼呼,卻有種說不出的趣味感。)

Image 6.png

 

入住連鎖飯店─錦江之星(双崗館),台灣的網路幾乎查不到評價。

Image 7.png

 

四個晚上約3000元(台幣),乾淨、簡單又舒適,我很滿意,這個價位可以給到4~5顆星(不附早餐,14:00退房)

IMAG8598.jpg

街邊與馬路口常見小街攤,賣飲料、書報與冰品。

IMAG8599.jpg

 

趁著天未暗,在附近的小巷弄間逛逛轉轉,感受合肥的在地氣氛。

IMAG8601.jpg

 

屋瓦雖破舊,卻有種安居樂業的知足感,好像回到了幾十年前的台灣,穿縮時空回到了眷村的景象。

IMAG8603.jpg

 

IMAG8607.jpg

 

晚上,隨意找了間土菜館。(大概就是台灣的小餐館,土菜館多半賣在地農家菜)

滿景樓土菜:合肥盧州/双崗/阜陽北路

均價一道菜不過10塊錢,最貴的魚也才20多塊。(大概就是台灣菜的2~3人份)

Image 10.png

 

不習慣的是室內沒有禁菸,飄著濃濃的煙味,且多半是中年男子下酒聊天吃飯。

但,好險我進去了,因為「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農家菜/花椰菜與超香的魚」,列入今生必吃美食!

我點了:

1.合肥名菜─酸菜魚(小份/28元):實際上大小約為台灣加大版的牛肉麵,使用草魚,份量達碗的9分滿,滿滿都是魚!極致的高辣度,香、酸、嫩、鮮,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徽菜,就驚為天人,絕對是台灣人會愛的口味,且無奇怪的化學調味,就是真實的原汁原味,鮮嫩的令人落淚。(辣度約是台灣的霸王辣)

 2.干鍋有機花菜(白花椰菜)(16還是19塊吧):類似更好吃的宮保口味,鹹香、辣香、鑊氣與干鍋烹調方式,將濃鹹香的湯汁收乾進入花椰菜中,入味過癮,是我這輩子,吃到最好吃的東方花椰菜料理!

Image 11.png

 

兩三個人,也點小份就足夠,因為非常真材實料,碗內滿滿都是魚鮮與酸菜,童叟無欺,店家客氣又和善。

IMAG8615.jpg

 

吃下這一餐,讓我對合肥從舌尖上有了初步的認識。

真誠、樸實、光明而磊落。

把好東西給你,用最熟悉而家常的方式分享。

合肥是個美食之都,吃一口我就敢如此下定論!

第一晚,滿意充實,真來對了地方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中國自助行 安徽合肥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