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年,越花時間探索自己,就越能夠認識自己;越認識自己,就越能夠理解自己;越理解自己,就越能夠喜歡自己。

知道自己擅長什麼,知道自己會是什麼,哪怕可能很不酷,也終於勇敢做回了自己。

台中-味無味.jpg

 

最近兩三年,我開始聆聽內心。試圖不再壓抑自己,試圖不再規定自己要成為誰。(我曾經想成為:方念華、貴婦奈奈......或是其他很厲害的女人,可後來,經歷了不斷地糾結、打架、自我審判、與他人相互比較等等。這一趟「跟隨自己偶像的路」,好累、好辛苦、好疲倦。)

Roundabout Café_亞洲萬里通_2019-10-08_侯俊偉攝影_ (54).JPG

 

於是。只好轉彎。開始不再用社會價值(世俗價值)、所謂的理所當然,去規定、去逼迫,自己想要成長什麼模樣。

我可以不用逼自己,看起來幹練又聰慧;我可以不用逼自己,灑脫冷靜又游刃有餘;我可以不用逼自己,想笑時忍住、想舞動時看一下隔壁有沒有人

DSC00736.JPG

 

也就是這樣。一步步的,「心」的指引,讓我不斷地開展我的五感與內在寶庫。

上了表演課:表演課學什麼?郭耀仁的表演課棧──表演課〈表演與生活〉上課心得分享

FB_IMG_1543295543682.jpg

 

上了聲音課:聲音課學什麼?澄意文創聲音表達課2018十週上課心得分享/周震宇、陳威宇、羅鈞鴻

1548482872477.jpg

 

沒有目的,就是想上課學習。

當大家都帶走技法時,我帶回的,是心法。是慢慢的打開自己、喜歡自己,接受自己原來的模樣,而非自己想像中,完全不是自己的樣貌之人。

DSC00740.JPG

 

慢慢地。接受自己後,開始嘗試把平日讀的書、記錄下來給自己打氣的金句(正向語錄),隨手記錄成音檔,通勤聽、晨起聽、運動聽,不斷地自學修練。

長達半年的時間下來,我發現,頻繁「聽音檔」對於學習與信念培養,有非常大的幫助,因此,也想將自己的音檔,分享給其他的朋友。

覓尋半天,發現台灣幾乎沒有聲音平台,經由朋友介紹,分享給我「喜馬拉雅fm」、「蜻蜓fm」,雖資源廣大且內容紮實,但介面與帳號不好申請,光是註冊我就卡關數個月,最後,依舊無法開通上線,我只能「聽」、無法分享自己的作品。(但內容海量且包山包海,品質也不賴,蠻推薦的!)

 

直到,近期,發現了新鮮網站:

易耳思EARS

Image 2.png

 

註冊容易、操作簡易,連我這個系統傻瓜,都能輕鬆上手。分類清楚易懂,再次強調,連我都會用,真的沒人不會用。

Image 3.png

 

大概是網站剛上線( APP好像未來會有),目前資料庫還不夠多,但也因此,充滿著某種純樸的趣味與人情感。

很期待,也很好奇,希望易耳思能夠好好長大,成為台灣最大的聲音平台,帶起台灣聽音頻、有聲書的習慣。(我自己覺得用聽力學習,真的很有用!)

這是我的頻道與作品,我做回了原本的我,說了我想說的內容。

Image 4.png

 

來聽我說話吧:「佩姬超人」,希望能用聲音陪伴你。

Image 5.png

 

裡面還有好多好棒的作者,都在用聲音,分享他們想說的事、專業、智慧、歌聲與價值觀。

Image 6.png

 

他是創辦人,目前都會自己留言互動,我覺得很誠懇,加入後能獲得關心挺不賴的!

Image 7.png

 

(歡迎大家一起成為播客,用聲音跟我一起成為別人的力量~~)

★這不是業配文,純粹因為我個人覺得喜歡才分享!

arrow
arrow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