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靈魂裡,難道只有光明嗎?沒有恨、不滿、不爽或是任何不愉快嗎?

當然有,只是,會設計「恨」的原因,跟人們想的不同。

IMG_7674.JPG

 

我是個個性鮮明的人。喜好非常明確,喜歡與不喜歡通通長在臉上,說不了謊,也不會說謊。

我也有恨。而且,是很深很深的恨。

那些恨,自小開始,一路慢慢積累,直到長大,恨不減反增,侵襲我心,無論如何說服自己、忍氣吞聲、改變想法、切換心念,通通毫無效用。因為,恨就是恨,恨的反面不是愛,更不是原諒。

 

順從著恨。只會生出更多的恨。

就像你開始抱怨,當起了第一句的頭,收尾的,絕不可能會是愛。因為,恨吸引恨、恨邀請恨、恨喜歡恨、恨到了盡頭,終究還是恨

 

那麼。靈魂裡,為何會設計「恨」呢?

若讓大家歡歡喜喜,每天過得開開心心,豈不是歡快過癮,人間如天堂嗎?

那是因為,在靈魂的維度中,靈魂從未「設計」過「恨」,靈魂設計的,是「禮物」,一個巨大而神祕的──驚喜禮物

 

來說說我從小到大一部分的恨。

國中,被每天一同搭車回家的同學,多次以「我不想花錢,你點餐,我吃你的就好。」,我真的想答應嗎?我不想,我好生氣,為什麼我要分你我的食物,你不想花錢我也不想花錢,為什麼不是你點餐,我吃你的就好,為什麼我得答應你?

雖說不想。但對方強勢的態度,我還是默許了,這就樣,過了三年。

 

高中,唸了根本不想唸的科系,只不過挺著連三年的班長,全班的榮耀與成績,多次以「你們看看班長」給套入某種模範,活成了一個,其實邊讀會計、算著收益與成本如何平衡,但在書扉寫劇本、笑話、假日就是瘋狂追星,暑假曬到臉脫皮,說起阿信眼睛會發光的少女,解讀歌詞比背經濟更強,好不容易盼到了高中填志願,填了實踐大學要當阿信學妹,推甄志願單已交,再差一小時時間截止,任誰也阻止不了我的圓夢計畫,沒想到,這倒數一小時改變了我的未來......被班導在非他的課堂中,點名把我叫出教室,跟我說:「班長,老師覺得你不要報實踐,這樣太浪費自己了,你可以拚xxx,現在改還來的及,我去幫你拿回報名表。」

我真的想答應嗎?我不想,我一點都不想。我本來就不喜歡念商科、這些好成績是我「努力」來的,我天天在心嚮往著隔壁的藝校、我想談戀愛、我想追星、我想成為阿信的學妹、我想在喜歡的人的空間裡呼吸著自己的未來。

雖說不想。但老師期待的眼神,讓我默許了,我走去拿回了報名表,這就樣,那天過後,我再也沒念書,應付考試、應付老師、演著乖班長、成績無聲向下掉......然後,考到了一個跟原本落差很大的學校。(但我根本沒差,因為在那一刻,我已經不期待未來了。除了實踐,其他的都只是其他,考上什麼都無所謂, 因為那不是我喜歡的。)

 

接下來的人生。照著這個「恨」的模式運作著。來到我身邊的人事物,通通都是以此迴圈運行著。我談了一段極度不快樂的感情,足足六年,在工作裡,表現得不錯,但也充滿種種「我不想」,「恨」累積的越來越多,越來越深……直到。2019年的失戀,重重摔爛了我,我才終於明白──這個「恨」,不是恨,是「信念」,僅僅,只是一個「信念設定」

「信念設定」來自於原生家庭,只要開始運作,在未被覺察、未清除、未重新設置之前,無論過怎樣的生活、換什麼樣的工作、遇見什麼樣的人、有了什麼樣的收入或成就,通通、通通、通通都僅會照著「信念設定」在運轉。

 

也因此。從國中同學開始的那句「你點餐就好,我吃你的,我不想花錢。」,橫跨15年,在交往的對象口中,說出一模一樣的話:「我吃你的就好,我不想花錢。」,那種委屈、那種莫名、那種連當時的自己都說不出的痛苦感受,總讓我獨自一人之時,會躲起來哭著自言自語說:「為什麼,爸媽給我的零用錢、我自己辛苦賺來的薪水,得要用這種類似強迫、勒索的方式,分給你們我的食物,要吃是不會自己花錢買喔?我想吃我點的東西啦,嗚嗚嗚嗚嗚、氣氣氣氣氣。」為了食物哭與氣聽來就是個小氣的貪吃鬼,所以,怪異的自責在我的心中持續打架。

 

「我很小氣嗎?」──把我所有的同事、朋友、家人抓出來,沒有被我送過禮物、請客過的是零。

「我真的不懂得分享嗎?我真的對盤中的食物如此執著嗎?」──我根本不在乎啊,朋友、家人、同事想吃什麼,拿去啊、給你吃啊、我再點就好啦。

那為什麼?為什麼我會相隔15年,委屈、受苦的心境,透過不同的人,演出相同的戲碼?──直到我成為「靈魂諮商師」,從「恨」的觀點覺察到「信念設定」── 一切,都恍然大悟

 

「恨」是什麼?從中文字體拆解來看,它是「心」+「艮」。

也就是:「心裡,有一個「堅固、堅硬」的東西存在。」

而那個堅固、堅硬的東西即是:「信念」。

 

一旦放入那個「信念」,就像種子,它只會慢慢茁壯,無論給予什麼養分,種芭樂不會長蘋果、種橘子不會長香蕉,換了牛奶當肥料也不會改變其本質,度過春夏秋冬也不可能自行變種,就算你異想天開,搬移整顆果樹來到非洲、澳洲、中南美洲或多麼豐沛的沃土,引流高山的清澈泉水,芭樂樹還是芭樂樹,時間到了,當你準備收成時,它依舊,掉下的還是芭樂。

只要「信念」設定存在,就只會,掉下你種下的「因」,這是自然法則,也是宇宙法則。

 

所以。靈魂從未設計過恨,只有獻上自由意識,讓每個人,可以種下自己喜歡的「信念」,讓「信念」隨著每日行動,待時機成長,顯化成「信念」的結果,讓人們可以享受成果,體驗人間的種種滋味。改變人生的捷徑,不是換工作、執行計畫或是落實新年新希望,而是,去拆開靈魂給你的神秘禮物,置換藏在「恨」中的「心之艮」變成「心之兌」,把「恨」改寫成「悅」,以心兌換〝本安排好〞的滿足、喜悅、與有滋有味。(這就是靈魂藍圖,「本來就安排好」的!)

 

2021要結束了。你滿意,至今為止,你感受到的生活滋味嗎?

有沒有過了幾十年、十幾年,依舊換湯不換藥,發生的鬼打牆事件呢?

如果有,是時候,檢視「信念設定」,練習在2022開始清除「舊信念」、置換「新信念」,開始過真正舒服、輕鬆、想要的人生吧。

 

‧預約靈魂信念諮商:【靈魂諮商師──佩姬的覺醒諮談室】:線上諮商、面談諮談收費說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