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ODCAST〈佩姬說靈魂〉新集上線:(本篇文章末段,有我的故事分享。)

【人死後會去哪裡?解惑未知的真相,天堂或地獄由你自選!】

IMG_1006.JPG

 

人對於未知的事情,總是恐懼的。

因為恐懼,所以寧願不要發生,避談死亡、避看死亡、避聽死亡。

死亡是終點嗎?還是,終於結束的起點?

人在死後,到底去了哪裡?

小時候,大人總說,人死後會去天堂,所以要好好做人,否則會下地獄;

曾經,牽著我們的手,不知從何時開始,逐漸變得垂垂老矣的親人,或是,遭遇意外,得了重大疾病,突然辭世的,那些重要的生命,在死亡過後,等著他們的,是天堂是地獄?

死後的世界,會是什麼模樣,本集告訴你。

 

【本集精華】

天堂與地獄是否存在?要如何前往?

人死後會去哪裡?

靈魂永生嗎?死後的「我」,還存在嗎?

那些離世的重要生命,他們去哪了?會不會思念我們?有遺憾嗎?

★ 生命有輪迴嗎?這輩子,要來做什麼呢?

 

Apple Podcast搜尋:「佩姬說靈魂

另可在Sound on聲浪平台線上收聽,搜尋:「佩姬說靈魂」

sound on.png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清明前夕,獻上華人總不願多聊的議題──死亡。

死亡,真的可怕嗎?聽過這集後,你會有不同的知曉。

這集。獻給每一個你,也獻給有好多親愛的生命,在過往的十年間,陸續離開我的,每一個我珍愛的人。

我的爸爸。

我的奶奶。

我的婆婆。

我的外公。

以及,再往前推個十年,15歲國中時,我跟爸爸一起趕到台北醫學院,加護病房只開放半小時探病,昏迷的,比我親奶奶,更像我奶奶,從小看著我長大,跟我婆婆在同一時刻,抵達產房,除了媽媽以外,第一個迎接我來到此生,我的──羅奶奶。

她是我的鄰居奶奶,比奶奶更奶奶的羅奶奶;

奶奶的好姊妹,爸爸的另一個媽媽;

媽媽的哭泣桶,我唯一養過最久的博美狗─「咪咪」,接手照顧咪咪的人。

 

靈性覺醒之前。我是個敏感、纖細又愛哭的女孩子。

倔強。執著。自虐。熱愛自我否定與批判。

每到了親人忌日、清明節、冥壽等,沒人叫我這麼做,但我會從前幾天就開始列菜單、規劃時間、提前買菜、做手工點心,忙個好幾天,只為了,盡一份名為遺憾與責任的自我規定

壓力山大、重視細節,不是大魚大肉,但絕對通通都是,親人們在世時,最愛吃的那些小東西。

黑松沙士、啤酒、蝦味先、檸檬餅乾、滷紅燒肉與豆乾、番茄炒蛋(而且要去皮)、我做的甜點等等。

盡可能全手工,分裝、擺盤、餐具樣樣不缺,能想到的通通準備......就像,就像他們還活著一樣的,準備著。

201704清明節.jpg

 

IMAG2026.jpg

 

IMAG2031.jpg

 

年復一年。其實我,好累好累。

是愧疚與執念,讓我彷彿療傷一般,度過了這些時光。

快樂嗎?或許有,但更多的,是那種「都是我的錯,如果我如何如何,可能就不會有遺憾了吧。」,這種心情,占了絕大多數。

 

覺醒後、靈性修行後,我開始能接收小道消息,知道他們在哪,以及,死亡與靈魂的約定,慢慢放掉了這般執念,回歸更本然的我。

不再規定、不再逼迫,好好地愛著我自己。

這是真心的快樂,好輕鬆好輕鬆,正視愛的本質。

節日是人定的,靈魂卻是真實的,愛不會消失,因為,那是人間,最接近真相的終極解答。

arrow
arrow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