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幾年前,我自費出版過一本小說。

花了365天的時間,自寫、自排(不會用排版軟體,土法煉鋼用word排版哈哈哈~~),請朋友幫忙設計封面,再自己找極小型印刷廠,自費印了100本,在私人臉書上宣傳,低調默默地賣出了數十本。

那本小說,總共十萬多字,花了足足一年的時光,訴說著一個關於「勇氣」的故事。我想藉由這個故事,哪怕是一秒都好,給正在閱讀的人,一點點勇氣與力量。

 

一段日子後,我帶著未銷完的庫存小說,在某個設計師平台上,安靜地樸素上架販售。

有天,我收到一則留言:

小說的留言1.jpg

(當事者姓名的部分已塗掉)

 

收到留言的當下,我正在逛西門誠品。手機裡打開這封信件,傻愣愣地看了五分鐘,感動地站在原地掉淚,久久不能自己。想著自己的文字與想做的事,真的傳遞給一個遙遠的陌生靈魂,覺得自己真的好幸福、好有福報,老天爺對我真好。

我仔細地包裝了小說,琢磨著夾帶紙條該用的語句,悄悄地,寄到她留下的收件地址裡。

幾天後,收到了她的回信。

小說的留言.jpg

她說她因為這個故事哭了,而我,因為能帶給人力量,也落下幸福的眼淚。

 

就這樣,屬於我和那女子的故事,在2014年的冬日,暫時畫下逗號。

我想著,我要送她一個禮物,在幾年後的冬日。

於是,我等著,等著,等到了2017年。

我用同個信箱帳號,輕輕捎出問候,期待著信箱能收到回信,聽見她後來的故事。

而這次,她給了大大的驚喜。

小說的留言2.jpg

好想笑著回信,結果卻是淚流不停......。

 

這麼多年,我感謝老天爺(但我沒有特殊的信仰),我感謝遠方的她,感謝身邊陪伴我的人。但其實,我很想感謝我自己。

感謝我在自己失落、沮喪、披頭散髮、被現實打倒擊敗時,依舊堅定告訴自己,要做個溫暖的人,當別人心中的太陽,帶給他人力量。

不容易,真的。但我不曾想放棄。

因為,那些被我蒐集來的笑臉,迷惑著我深深戀戀。

 

做有價值的事情,就是我衡量人生的標準。

你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