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〈櫻桃小丸子〉是我超愛的卡通。主題若是談到吃,吃貨我就會越看越入迷,立馬超想吃它!

最近重看到這集──《喜歡吃的食物應該要先吃嗎》

先來分享主角們的想法。

小丸子說:「我都是想吃的食物先吃!」

小玉說:「我喜歡把最喜歡的食物留到最後才吃,吃著不喜歡的食物時,就會想著,還有好吃的東西在後面等著我呢!」

小丸子姊說:「我早就把喜歡的食物留到最後吃,這樣做已經八百年了!」

爺爺說:「我吃什麼都覺得好吃,從來沒想過該怎麼吃!」

爸爸說:「管它怎麼吃,吃到肚子裡不都一樣嗎?」

 

我說啊。以前的我,也是小玉派,把最喜歡的東西,留到最後才吃的呢!

那時,每回去外婆家時(大概是大學時期,很常回去),外婆總喜歡幫我準備特製美食。十多年前,長輩的家很少有人會把飯菜弄得像是一份套餐,但外婆就會,她會在餐盤中,用飯碗倒扣出半圓形的飯,一旁再夾上以純米酒、醬油、冰糖所滷製的霹靂好吃紅燒肉,搭配現炒的青菜(我最愛外婆版小白菜、空心菜),飯的頂端,再放上以大火、偏多的油,用中式傳統炒菜鍋煎到兩面恰恰且全熟的荷包蛋!

營養豐富,超級完美又無敵好吃!

明明是最簡單的配角,但那顆荷包蛋,卻是我最愛最愛,在外頭餐廳或家中,吃不到的口感與美味狀態。

因此,我總是小心翼翼,常常不捨,畢恭畢敬,將最愛的荷包蛋留到最後,把餐盤吃到只剩它,才痛快地大口享用。好吃,真的超級好吃!

 

同樣的情況,也發生在三明治身上。有時外婆忙碌,或想替我換些口味,她會購入早餐店的三明治(十多年前,幾乎沒有早午餐店,大多都是美而美之類的),運用自己的創意,將三角形、未烤過、軟趴趴的白吐司三明治,放進家用小烤箱微微加熱,烤至外酥微金黃狀態,作為我的早餐或點心。

在那個只有小小小烤箱的國度裡,能讓無聊的白吐司三明治變成香酥有口感,外婆簡直就是魔法師,為這個貪吃的孫女,施展出各式各樣的宇宙魔法。

又是一個,我心中好好吃的食物,而我總是好捨不得,先吃吃別的點心,喝喝別的飲品,將眼前現烤出的香酥三明治,留到其他東西都吃光的最後,才好捨不得地咬下它。

 

也就這麼,面對每個我超愛的食物,不捨到最後一刻才享用。

直到有一天。當我咬下那最愛的荷包蛋時,我突然驚覺:「奇怪了?為什麼我從沒吃過這顆蛋是熱的?」

我問外婆。

她笑著回答我:「因為妳每次都放到最後才吃啊!妳喜歡把最喜歡的東西,留到最後呀!」

喔喔喔!原來如此啊!

那一刻開始,瞬間覺得自己好傻啊!明明是我最愛的東西,卻沒能品嘗它最好的狀態,我對不起它啊!!!!(原諒我,荷包蛋愛人~~~)

我下定決心,以後,我要在最好的時候,趁它還最完美的時候,立刻享用它,絕不讓它冷卻枯萎......。

 

我還記得,當我下定決心,趁一上桌就吃最愛的東西時,那荷包蛋的焦脆口感、熱騰騰的煙氣;三明治的酥香、咖滋咖滋的聲音......,這下我才頓悟,喜歡的食物,一定要先吃才行!!!

 

你們呢?是先吃派還是後吃派呢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櫻桃小丸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