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插播預告】9/1全新企劃→→9月的黃金傳說──挑戰戒掉臉書一個月,跨過明晚12點,要正式宣告挑戰成功嘍(應該不會有意外~XD),這兩天會跟大家分享心得,歡迎舊雨新知一起來做作~~~

 

跳回本篇主題。

認真說來,我沒有真正聽過自己的聲音。或許,大部分的人都沒聽過。

工作的因素,我常需要採訪錄音,但事後,因為害臊及難為情,我多半跳過自己的聲音,偶爾不小心聽到,總覺得那不像平常的自己,聲線與音色都像別人,隨即草草關掉,不願也不敢多聽幾次自己的聲音。

近日,終於鼓足勇氣,想探探自己跟別人對話的模樣,於是利用手機錄了短短數分鐘的音檔,內容是假裝要跟人介紹一本書籍。

 

不聽還好,一聽這才發現。我說話的速度好快好快,快到像是火箭發射,咻咻咻停不下來。

懷疑自己因錄音太緊張,又重錄了2~3次,依舊不改速度過快的狀態。(捏把冷汗)

我思索著,如果眼前這個人,說話速度跟我一樣,我會覺得,這人好猴急、不夠沉穩、不曉得在急什麼,感覺上是個容易慌慌張張、糊里糊塗的迷糊蛋。(糟糕,真的完全顯現在聲音表現上><)

 

我想調整說話的速度,學習優雅放慢語速(雖然真的很難><),往更有質感的未來走去。一如日本人常說的:「成天慌慌張張地,是不會有什麼好事發生的。」

你,聽過自己錄音時的聲音嗎?下回不妨來試試,會看見不同於以往所了解的自己喔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認識自己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