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/1 那天,我開始戒臉書一個月計畫,跨過昨天,剛好滿30天。

這一個月的日子裡,真的改變很多,來跟大家分享心得。

images.jpg

 

這30天內,我遵守著不上臉書的最高指導原則,遇到工作非得要查看官方臉書資訊,就是咻咻咻地蒐集、咀嚼好該要的內容,立刻退出頁面,堅決不滑、不停留。

第一天,手癢難耐,成天流連購物網站。(還好沒手滑~),第二、三天,情況也差不多,無聊時、想打發時間時,右手非要滑個什麼,讓頭腦陷入快速轉動,才彷彿能填滿空閒的時光。

 

超過第三天後,逛購物網站已令我心煩,覺得成天把空閒的時間拿來逛網購(只有視覺,其他感官沒有啟動好無趣。),真的好浪費時間。於是,立刻在厭煩時退出,開始習慣沒有臉書、沒有網購,沒有能無意識滑動的日常時光。

約莫從第五天開始,我突然想搜尋某個主題來查查,這是以前無意識地滑臉書時,很少會〝主動〞想探索的未知。我查完一個再查一個(跳過有臉書的頁面),我像被開啟一道門,一道名為〝好奇、想望、思考〞的門,想了解事情的心態,一道道被突破,一道道被打開。

那是,每天滑臉書時,從未有過的心情感受。

 

接著,從網路搜尋的好奇探索,變成主動思考與尋求答案,比起天天滑臉書,我的腦袋裡,開始出現好多、好多、好多的問號?我想著,為什麼事情是這樣,為什麼不是我想的那樣?於是,繫上鞋帶,走進書店找答案。一本接著一本,一個世界連著另一個世界‧‧‧‧‧‧。

而那些疑惑與新想法,都是在關上臉書,沉靜心思後,由心底默默浮上腦海的。如果,沒有關上雜音,或許,我一輩子也聽不到。

 

戒臉書一個月,讓我大量減少了資訊噪音,也更樂在閱讀與思考的好習慣中。好感謝自己能在9月時勇敢嘗試,才能嘗到如此甜美的果實。

10/1戒臉書滿月,成果真是好的不得了,我上癮了,甚至,不想回頭再繼續使用。我知道,一旦開始,就會慢慢地黏著,細細地無法自拔,又重回無意識滑臉書的惡性循環,那樣的生活太恐怖,現在的結果太好,我無法走回頭路了!

如果,你想讓生活變更好,活得更快樂,我很不想說,這招,太有用了!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戒臉書 放臉書假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