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戒飲料一週挑戰計畫,前情提要請看:【讓我來幫妳實現願望吧!挑戰戒飲料一週!】

計畫已實行完畢,來跟大家分享真實心得。

 

這七天,老實說,相當痛苦,時爆熱、時微涼的天氣,以水灌溉喉頭,常常很要人命。我幾乎無時無刻都在想,好想,好想喝無糖綠、拿鐵啊!!!但,也就這麼邊痛苦邊忍耐,熬過了七天的時時想念。

戒飲料七天後,有什麼變化嗎?

我得老實說,在我身上,沒有太大的差異及改變。若問我是否想再來一次,說真格的,我會拒絕啊~~~~~~~~

什麼原因呢?在此,請聽我娓娓道來。

 

實際上,我不算愛喝飲料,頂多一天一杯拿鐵或一杯綠茶(有時也不會喝),假日外出會點一芳微糖茶飲類,生理期前後大胃王附身時,會連喝個好幾天的珍煮母黑糖珍珠(或50嵐紅茶拿鐵),應該不算飲料上癮。(自己說>///<),我很愛喝水,若無外出,一天大概喝個兩壺,至少1000~2000cc不等(沒認真算過)。

開始挑戰戒飲料計畫後,或許是代償心態,因為無法喝飲料,只好每天一支冰淇淋做結,越不能喝就越想喝,明明平常沒哪麼想喝,那週就好想好想好想喝啊~~~~~~~(吶喊),從無糖綠變成冰淇淋,怎麼想,似乎都不是好事,但停不下來,因為不吃冰淇淋就會衝動買飲料,我不能破戒啊!!!(好難受~~~)

 

七天後。皮膚、精神狀況,都一如往常。

我還記得解禁的第一天,早餐立刻喝了拿鐵,下午又喝了無糖綠,一連兩三天。(補償心態)

但,進入第三天後,反而,想乖乖喝水了。(我就是劍~~~~哈哈哈哈~~~),這時我才發現,原來啊,我的個性真的無法被抑制,越抑制就越想做,越忍受就越無法忍受,若對自己來說,已是少喝的最低限度,就別再設定更低的規範,逼自己一定得達成。痛苦是無法成功的,至少對我來說是這麼回事。

現在的我,依舊守著多喝水、偶爾想喝飲料時就放自己一馬的標準。但若有替代品,像是想喝珍奶時,會問自己,要不要改喝無糖綠啊?或想喝無糖綠時,也會問自己,要不要換成買冰礦泉水啊?(因為有時是想喝冰的溫度,並非真的想喝飲料。),五次之中若能替換成功一次,我都覺得挺不賴的,保有這樣的彈性,我覺得,這才是生活,而不僅只是為了能健康地生存在地球上。

 

九月的戒習慣計畫,〝挑戰一個月不上臉書〞+〝挑戰100天戒買化妝品〞,都仍在實行中,還沒破功請安心(XD),這兩項挑戰對我的收穫更大,好期待能早日挑戰成功,跟大家分享心得。

你呢?除了想學的事情、想增進的技能,有沒有想丟掉的習慣與執念呢?就在日曆中看得順眼的那天,悄悄開始吧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